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獲杰姆-帕潘德裡歐國際和平獎

李曉鵬 於帥帥
2019年06月04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獲杰姆-帕潘德裡歐國際和平獎

新華社雅典6月3日電(記者李曉鵬 於帥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3日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的儀式上獲頒2019年杰姆-帕潘德裡歐國際和平獎,以表彰他通過體育促進和平的努力。

該獎項於2015年創立,旨在鞏固土耳其已故外交部長伊斯梅爾·杰姆和希臘前總理、前外長喬治·帕潘德裡歐的外交成果。二人曾聯手緩解上世紀90年代一度緊張的土希兩國關系並捍衛和平。

喬治·帕潘德裡歐為巴赫頒獎,表彰他在奧林匹克運動方面的領導力,尤其是他自2013年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以來為促進和平所做的努力。

帕潘德裡歐在頒獎儀式上表示,該獎項旨在表彰致力於推廣讓全世界團結起來這一價值觀的人:“這意味著認可那些為建立一個安全、和平的世界做出貢獻的人。”

巴赫獲獎后表示:“我們今天的使命是堅持古代奧運會的理想和價值觀,使其適應當下的世界。當今世界諸多領域都出現了離心力,奧運會乃是目前唯一一個讓全世界相聚一堂,在和平中開展競賽的活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