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總決賽:讓人頭疼的“熱搜裁判”

黃維
2019年06月04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人頭疼的“熱搜裁判”

NBA總決賽第二場剛打了半場,當值裁判托尼·布拉瑟斯的名字就成了多倫多社交媒體的熱搜詞第一位,比美國前總統奧巴馬還帶流量。

按照現在的“流量邏輯”來說,有流量是好事,但這個帶流量的裁判,隻能讓NBA公司頭疼。

布拉瑟斯是NBA一直以來的爭議裁判。今年的季后賽裡,他吹犯規的頻率最高,而他這幾年摻和過的球賽爭議事件頗多——去年總決賽,泰倫·盧就怒斥他的誤判和漏判“搶走了騎士的勝利”。布拉瑟斯上一次執法總決賽是2015年,當時執法水平(或態度)之差勁,讓此前因為賭球鋃鐺入獄的多納西都質疑他判罰有問題。

昨天的總決賽第2戰他執法得怎麼樣?客隊要鬧,主隊也要鬧。上半場打完雙方5人3次犯規,一些干淨或者簡單的防守他都響哨吹罰。

賽后,很多球迷討論的已經不是比賽本身的技戰術,而是這家伙能不能不要再做裁判這份工作了。

錯判漏判的問題,說白了很簡單。要麼是能力問題,那是沒瞅見﹔要麼就是故意瞎吹,這是心眼壞。而NBA最有意思的是,往往這種爭議大的裁判,卻一直能夠繼續在聯盟之中不倒。或許這是NBA聯盟對於比賽“多樣性”的一種嘗試?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