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19、2020年世俱杯將在卡塔爾舉行

蘇斌
2019年06月04日10: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2020年世俱杯將在卡塔爾舉行

  新華社巴黎6月3日電(記者蘇斌)國際足聯理事會3日決定,卡塔爾獲得2019、2020年兩屆世俱杯舉辦權,作為2022年世界杯前的測試賽。

  第69屆國際足聯大會前夕,國際足聯理事會會議當日在巴黎召開。會議決定下屆世界杯東道主卡塔爾獲得2019、2020年兩屆世俱杯舉辦權,這也是現行賽制下的最后兩屆賽事。自2021年起,世俱杯參賽球隊將增至24支。

  國際足聯認為,未來兩屆世俱杯將成為2022年世界杯前的重要測試賽。賽事於12月初左右舉辦,這與卡塔爾世界杯舉辦時間較為接近,有助於測試賽事在相似氣候條件下的運轉情況。

  “毫無疑問,世俱杯將是世界杯開始前一項非常重要的測試賽。”卡塔爾世界杯組委會秘書長哈桑·薩瓦迪會后在接受採訪時說。

  國際足聯還表示,關於2021年擴軍后的世俱杯,相關部門將分析並積極接觸潛在舉辦地,之后向今年10月在中國上海舉行的下一次國際足聯理事會會議提出建議。

  此外,國際足聯理事會還在本次會議期間對道德准則、紀律准則以及球員轉會相關章程做出修訂。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