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國奧

希丁克:進軍東京奧運會很難 但不是沒機會

王子江
2019年06月04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進軍東京奧運會很難 但不是沒機會

新華社法國歐巴涅6月3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國奧隊3日在土倫杯青年足球賽C組首場比賽中以1:4輸給21歲以下愛爾蘭隊后,主帥希丁克說,進軍東京奧運會之路非常艱難,但隻要入選國家隊的幾名球員明年一月歸隊,中國隊還是有機會晉級的。

“我們現在仍然有時間,參加完這次比賽后,我們會在9月、10月和11月繼續集訓。當然最重要的是明年一月的比賽(U23亞錦賽),到時候我們的四到五名入選國家隊的球員將會歸隊,球隊會更強。我們也許會有機會,盡管肯定非常艱難。”

他說,這次參加土倫杯是為學習而來。“土倫杯是一項非常有歷史的著名足球賽事,對於中國球員來說,來參加這項知名賽事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

但他同時說這場比賽讓大家看到了與世界高水平的差距,“比賽結果很清楚,愛爾蘭球隊習慣了這種身體高強度對抗的比賽。雖然開場不到10分鐘就以0:2落后,但我們應對得很好。”

中國隊上半場很快憑李揚的頭球扳回一分,但下半場裁判連續判罰中國球員手球犯規,判給愛爾蘭隊兩個點球機會,對方球員伊達主罰命中,中國隊也失去了追平的機會。希丁克說:“最后裁判喜歡吹點球,當然對我們來說這不是大問題。”

他認為張玉寧、楊立瑜、朱辰杰和蔣聖龍等多名球員入選裡皮率領的國家隊,給全隊的實力造成了很大損失。

“我不是在抱怨,但我們有四名球員入選了國家隊,我想念他們,因為他們當中有兩名主力中后衛,兩名前鋒,他們入選國家隊是好事,對於中國足球發展有好處。我們需要讓替換他們的人適應,這次比賽對他們是很好的經驗。年輕人來了必須要提高。”

這位荷蘭老帥坐在場邊氣場強大,比賽結束后,愛爾蘭隊的所有教練組成員都與他握手,很多愛爾蘭小球員也上來向他問好。賽后記者問他從這場比賽看中國隊最需要在哪方面提高時,他說:“身體方面和對國際足球的理解。國際足球比賽對身體對抗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我們的球員技術很好,心理也很強大,我很願意與他們在一起。但我們必須知道哪個地方需要提高,我們必須為之竭盡全力。”

談到他上任以來中國隊的改變時,他說:“我認為從技術上來說,大家都知道應該在場上干什麼,他們處理球的速度更快了。我剛來時,他們的速度很慢,要想參加國際比賽,必須加快速度。我覺得大家做得越來越好,這也是我們來參加這項比賽的原因。”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