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馬龍第28次公開賽奪冠 成為國際乒壇男子第一人

孫海光
2019年06月03日08:2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第28次公開賽奪冠,成為國際乒壇男子第一人

  馬龍今晚拿下個人第28個公開賽冠軍。

  “六邊形戰士”馬龍2日繼續傳奇表現。今晚結束的國際乒聯中國公開賽中,馬龍4比0戰勝林高遠拿到個人第8個中國賽冠軍。同時,這也是馬龍的第28個公開賽單打冠軍,就此超越薩姆索諾夫成為國際乒壇第一人。

  比賽本身並沒有太多懸念,馬龍4比0橫掃林高遠,將個人中國公開賽單打冠軍改寫為8個。去年中國公開賽奪冠后,馬龍便超越了王勵勤的6冠紀錄,成為國乒第一人。賽后為馬龍頒獎的是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這也是他第一次給馬龍頒獎。

  去年8月起,馬龍遭遇傷病,罕見接連退賽,一直到今年3月才宣告復出。復出首站,馬龍便在卡塔爾公開賽中奪冠,追平了薩姆索諾夫保持的27個公開賽單打冠軍紀錄。今晚戰勝林高遠后,馬龍超越老薩,以28冠成為國際乒壇男子第一人。這28個公開賽冠軍中,馬龍4次在卡塔爾公開賽奪冠、5次在德國公開賽奪冠、8次在中國公開賽奪冠,這些數據均為乒壇男子第一人。

  如果算上女乒,馬龍的這一戰績目前還隻能排在第二位,排在首位的是“大魔王”張怡寧,她在整個職業生涯共拿到了29個公開賽單打冠軍。當然,以馬龍的年齡和狀態,超越張怡寧只是時間問題。

  去年接連遭遇傷病后,馬龍一度被外界認為失去競爭力。本賽季復出后,馬龍以其強硬和穩定的表現回應了所有質疑,所參加的4站比賽拿到3冠1亞。在布達佩斯,馬龍更是完成世乒賽三連冠,並搭檔北京隊小將王楚欽拿到了男雙冠軍。

  本屆中國公開賽,馬龍從8強賽起接連戰勝了樊振東、張本智和以及林高遠,這些小他幾歲甚至十幾歲的年輕球員被譽為國際乒壇的未來。今晚戰勝林高遠后,30歲的馬龍也被問到了這一點,“我現在仍然認為,未來是屬於樊振東的。”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