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這位日本小將僅16歲 馬龍稱他是國乒未來十年主要對手

孫海光
2019年06月03日08: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位日本小將僅16歲,馬龍稱他是國乒未來十年主要對手

  隨著東京奧運會臨近,日本乒乓球對國乒隊的沖擊越來越大。18歲的伊藤美誠昨天淘汰了女乒隊長丁寧,16歲的張本智和今天又給男乒隊長馬龍制造了足夠多的麻煩。盡管4比1贏下比賽,但馬龍對張本智和的表現給予充分了肯定,稱16歲的小伙子值得贏得掌聲。

  從日本男乒現狀看,水谷隼和丹羽孝希都無法再挑大梁,日本男乒未來的希望被寄托在16歲的張本智和身上。作為未來的主要對手,國乒隊對張本智和非常重視。這場半決賽前,中國乒協主席賽前一直在給馬龍做指導。

  首局比賽,馬龍在8比4領先的情況下被張本智和以16比14完成逆轉。第2局,馬龍以16比14追平比分,前兩局的超高比分也反應了比賽的激烈程度。

  不過從整體實力厚度和經驗上看,馬龍遠遠好於張本智和。這之后,馬龍沒讓機會溜走,以11比7、11比8和11比7連下3局取勝。這是馬龍第11次打進中國公開賽決賽,今晚他將與林高遠進行冠軍爭奪戰。

  “我覺得今天第2局比較關鍵,因為第1局自己8比4領先沒能贏下來,第2局也比較膠著,也落后了幾個局點,這一局能贏下說明自己心態還不錯,能從頭再來。”馬龍稱這場比分從氛圍和關注度來看,都很像一場世界比賽,自己也能感覺到一些壓力。

  由於伊藤美誠昨天爆冷淘汰了丁寧,也讓馬龍和張本智和這場比賽充滿變數。“今天的比賽如預想的一樣艱難,16歲的張本智和能打出這樣的水平,值得大家給予他掌聲。”馬龍稱能感覺到張本智和在場上的變化,他以這樣的年紀能打到世界最高水平確實值得肯定,“我相信不光現在,未來十年他也將是國乒隊的主要對手。”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