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范戴克榮膺歐冠決賽MVP 紅軍鐵閘1080分鐘沒被過

鄧涵予
2019年06月02日10:1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范戴克榮膺歐冠決賽MVP,紅軍鐵閘1080分鐘沒被過

范戴克當選歐冠決賽MVP。圖/Osports

2018-2019賽季歐冠戰罷,利物浦在決賽中2比0戰勝熱刺,獲得隊史第6座歐冠。歐足聯官方公布,紅軍鐵閘范戴克當選歐冠決賽MVP。

本賽季范戴克共出戰12場歐冠比賽,均打滿全場。據統計,范戴克長達1080分鐘沒被對手過掉,創造了自2005-2006賽季歐冠以來,單賽季最長時間不被對手(非門將)過掉的紀錄。

2018年冬窗,利物浦從南安普頓簽下范戴克,轉會費高達7500萬英鎊,成為世界足壇身價最高的后衛。

過去45場英超比賽,范戴克都沒有被對手過掉。從2017-2018賽季至今,隻有兩名球員在英超成功突破過范戴克,分別是拉卡澤特和梅裡諾。其中梅裡諾是范戴克加盟利物浦后,唯一一位突破過范戴克的球員,而這都是上賽季的事。本賽季英超聯賽,范戴克從未被對手突破過的場次達到36場。

本賽季范戴克榮膺多項個人最佳獎項,除了歐冠決賽MVP,范戴克還當選2018-2019賽季PFA球員工會年度最佳球員,以及英超聯盟評選的賽季最佳球員。

歐足聯技術小組評價道:“范戴克展現了非凡的領導力,他是紅軍陣中絕對的防守核心。整場比賽范戴克都能在最關鍵的位置防守到位,並且全程的表現都能保持冷靜沉著。”

如此看來,利物浦的這筆引援是超值的。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