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阿利森8次扑救創紀錄 利物浦成敗全看門將臉色

鄧涵予
2019年06月02日10:1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利森8次扑救創紀錄,利物浦成敗全看門將臉色

  阿利森力保球門不失。圖/Osports

  成也門將,敗也門將,用在利物浦身上再合適不過。北京時間2日晨的歐冠決賽,正是阿利森在熱刺如潮的攻勢下力保球門不失,利物浦才得以拿到隊史第6座歐冠獎杯。

  此役,阿利森全場比賽貢獻8次成功扑救,賽后他以8.7分的高分當選全場最佳。據統計,阿利森是第2位在歐冠決賽中做出8次扑救的門將,范德薩曾在2011年的決賽中做到過,但仍然難以阻止曼聯敗在巴薩腳下。

  2比0,這是歐冠決賽近10個賽季以來第2次出現零封。2009-2010賽季的決賽中,國米2比0贏下拜仁,門將塞薩爾左扑右擋,成為歐冠史上首位零封並奪冠的門將。值得一提的是,塞薩爾和阿利森都來自巴西。

  利物浦上一次奪冠的功臣是杜德克。2005年的伊斯坦布爾,除了在常規時間追平比分的杰拉德、斯米切爾、阿隆索,門將杜德克也是奇跡的創造者之一。點球大戰中,他的“面條舞”導致米蘭球員罰丟3球,其中皮爾洛和舍甫琴科的射門更是直接被他扑出。

  然而在去年的歐冠決賽中,門將卻從功臣變成了罪人。德國人卡裡烏斯作為利物浦的首發門將出場,但他的低級失誤導致球隊連失兩球,利物浦最終1比3不敵皇家馬德裡,痛失冠軍。之后他陷入輿論漩渦,賽季結束黯然離隊。

  成也門將,敗也門將。在利物浦14年的歐冠決賽經歷中,門將是不折不扣“關鍵先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