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U20世青賽 韓國再次爆冷擊敗阿根廷

白雲
2019年06月02日10:0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U20世青賽,韓國再次爆冷擊敗阿根廷

北京時間6月1日凌晨2點30分,2019年U20世界杯在波蘭進行小組賽最后一輪比賽,其中韓國2:1爆冷擊敗阿根廷,擠掉歐洲冠軍葡萄牙,以F組第2名身份晉級,16強將迎戰同樣來自亞洲的日本。

本屆U20世界杯共有24支球隊參賽,被分成6個小組,每組前2名球隊及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3名晉級十六強。在前2輪小組賽中,韓國0:1不敵葡萄牙、1:0小勝南非,與葡萄牙一樣同為1勝1負積3分,但因勝負關系劣勢暫時排在小組第3。

韓國小組末輪對陣2戰全勝提前鎖定小組頭名的阿根廷,葡萄牙則面對本組實力最弱的南非,最終韓國2:1力克阿根廷。盡管韓國小組賽首戰輸給葡萄牙,但葡萄牙昨天意外的被南非1:1逼平名列小組第3。在比較6個小組第3成績時,葡萄牙排在第5被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是去年U19歐青賽的冠軍,韓國報了上屆賽事被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

自2009年以來,韓國都能從U20世界杯小組中出線。2009年韓國晉級8強,被最終的冠軍加納淘汰。2011年韓國挺進16強,在點球大戰中惜敗西班牙。2013年韓國再次闖入8強,點球大戰被伊拉克淘汰。2015年,韓國未進入決賽圈。2017年,韓國被葡萄牙擋在8強門外。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連續2屆U20世青賽擊敗阿根廷。2年前韓國2:1力克阿根廷,將對手擠到小組第3,后者小組即遭出局。今年,韓國再次以相同比分擊敗阿根廷,連續兩屆世青賽擊敗世界強敵,韓國足球的青訓根基十分扎實。

在1/8決賽中,韓國將與B組第2日本交鋒。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