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決賽將在馬德裡上演 利物浦VS熱刺誰能成為“奇兵”

周婉琪
2019年06月01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VS熱刺 誰能成為“奇兵”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3時,2018~2019賽季歐冠決賽將在馬德裡上演,利物浦主帥克洛普已輸掉過兩次歐冠決賽,他說“事不過三”,那麼,切爾西奪冠后,熱刺能讓倫敦單季同時擁有歐冠和歐聯杯的冠軍獎杯嗎?

這是歐冠決賽自2000年起第7次同一聯賽球隊內戰。熱刺首次挺進歐冠決賽,他們是第40支進入歐冠決賽的球隊,也是2008年的切爾西之后的第一支新軍,明天,他們爭取成為歐冠第23個冠軍,也是2012年切爾西后又一個新冠軍,聽得倫敦要熱血沸騰。而去年的亞軍利物浦則在追逐他們的第6座大耳朵杯,這也是他們第3次連續挺進歐冠決賽,他們期待彌補上賽季的遺憾。雙方歐戰交手各勝1場,但全部歷史交鋒,利物浦是78勝40平48負,2013年來更是9勝4平1負,本賽季雙殺熱刺,菲爾米諾在這兩場比賽中都有為利物浦進球。值得一提的是,兩隊的陣容都相當齊整,菲爾米諾和熱刺的凱恩兩位都剛剛傷愈,歐足聯在預測陣容時都把二人排進了首發,利物浦也隻有中場凱塔停賽。

從整體實力、歐戰經驗、陣容深度等方面綜合來看,利物浦是相對佔優的一方。已經連續輸掉6次杯賽決賽的克洛普應該要打破魔咒了,克洛普也說“該我贏一次了”。本場決賽的主裁判是來自斯洛文尼亞的名哨斯科米納,他執法過利物浦5場比賽,利物浦輸掉了其中的前4場,但恰恰在本賽季的歐冠,利物浦擊敗那不勒斯打破了“斯科米納魔咒”,也最終來到了決賽。

本賽季被太多翻盤打碎N副眼鏡的穆裡尼奧不敢再預測,他說兩隊晉級決賽的表現都像巨人一樣:“現在他們完全自信可以摧毀對手,確信獎杯就是自己的。”但他挑選了兩隊的關鍵球員,利物浦是后防大將范迪克,而熱刺則是中場埃裡克森。

大家更關注的可能還是薩拉赫和孫興慜。前者上賽季決賽因傷下場,隻能看著皇馬三連冠,如今,他希望能在決賽中打滿全場並進球:“這是我們連續第二年進入決賽了,我們失去了第一個冠軍,但這次我們感覺更好了,身體狀態也是最好的,希望這次能贏。”

而孫興慜希望能為亞洲留洋球員樹立榜樣,挺進歐冠決賽的他已是亞洲足球最成功的代表之一,是朴智星后的第二人,他說自己作為球迷觀看了朴智星當年參加歐冠決賽,對自己產生了巨大影響,如今自己也要實現夢想:“我們不想有太大壓力,但很多亞洲球迷會看比賽,所以我必須回報他們,我承擔著很多責任,但這就是我所享受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