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楊鳴宣布退役 轉型助理教練

宋翔
2019年05月31日07: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楊鳴宣布退役 轉型助理教練

  昨日,遼寧隊對外宣布,球員楊鳴結束自己15年的職業生涯,他將成為球隊的助理教練。遼寧隊表示,楊鳴用15個賽季的堅守,詮釋了對籃球和家鄉的熱愛。

  他“擇一隊終老”的忠誠不渝,也一直被球迷們口口相傳。在職業生涯的末期奪得全運會和聯賽雙冠正是對他這15年從一而終的職業生涯的最好回報。

  楊鳴是遼寧隊的重要后衛球員,全部職業生涯都在遼寧隊度過,在此期間他也做出了很多的犧牲。

  原本在上賽季開始前,楊鳴就有結束自己職業生涯的想法,可不曾想到的是,趙繼偉突然在去年夏天的時候遇到了嚴重傷病,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這令遼寧隊的后衛線面臨著很嚴峻的用人困難。這個時候楊鳴決定再打一年,幫助球隊共渡難關。

  在這個賽季結束后,楊鳴也在與遼寧隊做了充分溝通與慎重考慮后決定退役。而他也即將開始華麗轉身,擔任球隊的助理教練,通過另外一種方式去幫助遼寧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