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阿扎爾有小肚腩還愛吃漢堡 但還是切爾西舍不得的大腿

鄧涵予
2019年05月31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小肚腩還愛吃漢堡,但他還是切爾西舍不得的大腿

北京時間5月30日凌晨結束的歐聯杯決賽,切爾西4比1擊敗阿森納奪得冠軍。比賽中貢獻兩射一傳的阿扎爾,成為切爾西捧杯的最大功臣,這也成了比利時人藍軍生涯的絕唱。阿扎爾兌現了“用冠軍告別”的承諾,這也是他送給藍軍球迷最好的告別禮物。

藍軍賽季頭號功臣

雖然6年前的歐聯杯決賽切爾西最終奪冠,但阿扎爾卻遺憾因傷缺席。6年后,阿扎爾用一場堪稱完美的表現,終於彌補了這一遺憾。比賽最后時刻被換下時,阿扎爾贏得了切爾西球迷起立鼓掌的待遇,雖然人們都知道這可能將是他代表藍軍的最后一場比賽,但沒人會責怪他的離開,因為他已經為切爾西付出了一切。

此役戰罷,阿扎爾本賽季的個人數據刷新為21個進球、17次助攻。這是他效力切爾西以來第一次單賽季各項賽事進球數突破20大關。此前最接近這一成就的是2014-2015賽季,他在各項賽事中打入19球。

除此之外,切爾西能晉級下賽季歐冠,阿扎爾也要記頭功。在英超賽場,他一人貢獻16個進球和15次助攻,參與制造31個進球,佔藍軍聯賽總進球數的49%。138次成功過人、80次運動戰創造機會、387次向前傳球……他也都是英超第一。完成這場決賽,阿扎爾的藍軍生涯總出場數達到352場,總進球達到110個,總助攻則定格在81個。

下一站或加盟皇馬

也許早就知道這是代表切爾西參加的最后一場比賽,阿扎爾在入場時特意摸了摸巴庫奧林匹克體育場的草皮。最終,阿扎爾用梅開二度和一座歐聯杯冠軍獎杯作為藍軍生涯的謝幕。

在賽后採訪中,阿扎爾証實了自己的離隊傳聞:“我覺得這是時候告別了。我的夢想是在英超踢球,現在我已經完成了這個夢想,為最偉大的俱樂部切爾西效力。可能現在是尋找新挑戰的時候了。”

“在切爾西的7年我一直都很開心,雖然有一些起起伏伏,但總是很有樂趣。比賽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很感性,我只是想要贏下比賽,這是我的最后一場,我一定要竭盡全力。”

阿扎爾與切爾西的合同明年夏天就要到期,皇馬極有可能成為比利時人的下一站。目前雙方已經就個人條款達成一致,但兩家俱樂部在轉會費上存在3000萬英鎊的分歧。在歐聯杯決賽結束后,皇馬有望提高報價以推進交易完成。

法布雷加斯也稱贊了阿扎爾的表現。作為BT Sport體育的解說嘉賓,現效力於摩納哥的法布雷加斯表示:“我不認為現在的切爾西能給阿扎爾配得上他的東西,他的潛力上限遠比現在高得多。未來他甚至能夠在皇馬贏得金球獎!”

在切爾西,法布雷加斯與阿扎爾當過隊友,他深知阿扎爾的能力有多強。

關於自己未來的去向,阿扎爾表示會在幾天內宣布,最后阿扎爾還開起了玩笑:“如果下賽季能在歐冠碰到裡爾和切爾西,那就是最好的啦。”

大胃宅男小肚腩搶鏡

切爾西4比1戰勝阿森納奪得歐聯冠軍后,球員們在更衣室裡進行了瘋狂的慶祝,威廉則通過個人社交媒體進行了直播。

畫面中,大衛·路易斯無情地掀起阿扎爾的衣服,向球迷展示了阿扎爾不那麼結實的“腹肌”,“扎球王”的小肚腩更是遭到隊友的集體撫摸,似乎阿扎爾最近又沒好好控制飲食。

阿扎爾對飲食的熱衷並不是秘密。關注他的人都知道,阿扎爾對漢堡情有獨鐘。早在2012年歐洲杯預選賽時,阿扎爾在比賽第60分鐘被換下場后,竟當眾拿出一個漢堡大快朵頤,隨后他因“行為不端”被時任比利時主帥裡肯斯內部停賽3場。他還曾在被換下場后提前離開球場和家人吃起了漢堡,這也讓阿扎爾成為了國家隊的一個“傳說”。

在提起這件事時,阿扎爾也覺得“愚蠢”,不過他還十分實在地表示自己喜歡那家店裡漢堡的醬料。“我有時還會讓我媽媽帶一點到倫敦來。”阿扎爾說。

此前,比利時國家隊的主廚維姆也曾爆料稱,隊伍中食量最大的是阿扎爾,連盧卡庫這樣體型的球員也是比不過他。“長得最魁梧的不一定吃得最多,阿扎爾是整個球隊最貪婪的大胃王。”

除了愛吃漢堡,阿扎爾還是個名副其實的宅男。阿扎爾曾在節目中透露他的日常生活,“我每天起床就要送孩子們去學校,之后我要和妻子一起吃早飯。如果上午有訓練安排,我要去訓練。下午沒有事我會宅在家裡。”

看來,“扎球王”想要告別小肚腩,第一步還是得“管住嘴、邁開腿”。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