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
胡榮華、王天一:楚河漢界 一變天地寬

2019年05月31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欄目簡介

承載著光榮與夢想,新中國體育一路走來。七十載拼搏奮進之路上寫下的一個個故事,托舉起令人感奮的中華體育精神。“人生能有幾回搏”“團結起來、振興中華”……那些榮耀時刻,那些難忘經典,刻進了國人的共同記憶,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財富。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哨聲體育工作室和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推出“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欄目,邀請新老體育人共話今昔之變,重溫歲月激情,感悟愛國情懷,一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到來。

核心閱讀

千百年來,象棋這一傳統的智力運動項目,在一輩輩人手中傳承。新的時代,新的氣象。從民間走向競技舞台,從社區走向網絡平台﹔從舉辦全國比賽到創辦甲級聯賽,從開拓國內市場到開啟海外辦賽﹔象棋通過不斷創新發展模式,煥發出新的活力。

本期人物:胡榮華、王天一

胡榮華(左),1945年生於上海,中國象棋界一代宗師,當代象棋學派主要奠基人。縱橫棋壇近半個世紀,14次奪得全國個人冠軍,其中1960年至1979年創造“十連冠”紀錄。

王天一,中國象棋特級大師,我國第十六位象棋全國冠軍。2009年開始參加職業比賽,幾乎囊括國內外所有象棋大賽冠軍,自2014年起始終保持等級分第一。

點圖閱讀《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31日體育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