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光州游泳世錦賽7月舉行 李庸燮:祝孫楊等運動員取得佳績

2019年05月30日09: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記者胡雪蓉) 2019年第十八屆世界游泳錦標賽將於7月12日至28日在韓國光州廣域市舉行,這是國際泳聯主辦的國際性游泳賽事首次在韓國舉辦。29日,大賽組委會在北京召開記者會,介紹了賽事的籌備情況。

韓國光州廣域市市長、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組委會委員長李庸燮介紹稱,本屆游泳世錦賽共設六個項目,分別是游泳、跳水、水球、花樣游泳、公開水域游泳和高台跳水,比賽為期17天,屆時將有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0名運動員和相關人員到訪光州,預計全球將有10億人通過電視轉播收看比賽。

作為最高級別的游泳賽事,游泳世錦賽歷來都是世界名將的必爭之地,2020年東京奧運會游泳項目43%的參賽權將由本次大賽產生。李庸燮表示,中國是世界游泳強國,擁有眾多優秀的游泳健兒,希望孫楊等運動員能在光州游泳世錦賽上獲得好成績。

同時,組委會為了提高本屆世錦賽的國際影響力,委任韓國游泳名將朴泰桓和安洗賢為賽事宣傳大使。當被問到朴泰桓是否參加此次世錦賽時,李庸燮透露道:“朴泰桓是否參賽目前還沒完全確定,但韓國游泳運動員中還有很多‘秘密武器’,同樣期待他們創造出好成績。

場館建設方面,本屆世錦賽並沒有新建場館,而是充分利用現有設施和一些臨建設施舉行比賽,所有場館將於5月准備完畢。李庸燮介紹道,作為主場館的南部大市立國際游泳場,曾是2015年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游泳比賽場館。世錦賽期間,這裡將舉辦游泳、跳水比賽,場館的座位數從3290個擴充至11000個。

此外,選手村由光州光山區鬆汀住宅公社公寓改造而成,可容納6000余人入住,屆時運動員、媒體記者等將下榻此處。5月21日,組委會舉行了志願者出征儀式,賽時將有一支3000人組成的賽會志願者隊伍提供志願服務。李庸燮對記者表示,“歡迎更多的運動員、游客來到光州,所有光州市民將積極當好東道主,舉辦一屆圓滿成功的體育盛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