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足球·友誼”兒童足球項目在馬德裡啟動

2019年05月30日15: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足球·友誼”兒童足球項目在馬德裡啟動

  新華社馬德裡5月29日電(記者 郭求達)5月29日,來自世界各地超過50個國家和地區的數百名少年球員、教練員、裁判員和記者相聚西班牙首都馬德裡,共同參與2019“足球·友誼”兒童足球項目開幕式。

  此次活動包括兒童街頭足球賽、國際兒童論壇、國際足球和友誼日、開放兒童媒體中心等,參賽小球員年齡在12歲左右,均為跨越國家和地區混合組隊,每隊6人,組成的32支國際友誼隊首先被分為8個小組進行小組賽,然后進行淘汰賽,每支隊伍還配備了一名少年教練作為指導。

  在開幕式上,“足球·友誼”兒童足球項目總負責人弗拉迪米爾·謝洛夫說,參賽的小球員、教練員、裁判員來自不同的國家(地區)、說不同的語言,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身體條件,他們將學習如何一起參與比賽、一起贏得勝利,學習互相尊重,並建立真正的友誼。

  “足球·友誼”全球大使弗朗茨·貝肯鮑爾在致辭中說,人們無法想象一個缺乏平等、友善和公正的世界會是和平穩定的。具備和諧相處的能力、找到與不同人群共通的溝通方式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因素,無論他是否以體育為職業。而這也正是組織這一活動、將孩子們團結在一起的目的。

  來自北京一所中學足球隊的崔潤棋受邀擔任教練員,負責指導一支由斯裡蘭卡、捷克、韓國、日本、俄羅斯、西班牙的小球員組成的隊伍。盡管大家認識還不到半天,崔潤棋已經盡職盡責地開始了戰術指導。“並不是每個球員都會英語,但是大家通過肢體語言甚至翻譯軟件也可以聊得很開心。”崔潤棋告訴記者,“我很珍惜有這樣的機會認識這些朋友,雖然大家踢球的水平參差不齊,但為同一個團隊而並肩作戰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足球·友誼”兒童足球聯誼賽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主辦,自2013年起每年一屆,旨在通過足球運動和相關社會活動來促進全世界少兒足球發展、宣傳健康生活方式、培養不同民族文化之間的包容和尊重、增進不同國家地區少年兒童的友誼。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