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兩射一傳助藍軍捧杯 這是阿扎爾獻上的告別禮

鄧涵予
2019年05月30日08:5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射一傳助藍軍捧杯,這是阿扎爾獻上的告別禮

  歐聯杯決賽30日凌晨上演“倫敦德比”,切爾西4比1擊敗阿森納奪得冠軍。阿扎爾兩射一傳,堪稱切爾西捧杯的最大功臣,然而這也成了比利時人藍軍生涯的絕唱。賽后,阿扎爾在接受採訪時確認了即將離隊的消息。

  切爾西奪得歐聯杯冠軍。圖/Osports

  歐聯杯決賽30日凌晨上演“倫敦德比”,切爾西4比1擊敗阿森納奪得冠軍。比賽中,阿扎爾兩射一傳,堪稱切爾西捧杯的最大功臣,然而這也成了比利時人藍軍生涯的絕唱。賽后,阿扎爾在接受採訪時確認了即將離隊的消息。

  也許是因為知道這是代表切爾西參加的最后一場比賽,阿扎爾在入場時特意摸了摸巴庫奧林匹克體育場的草皮。下半場,他先是助攻佩德羅打進球隊第2球,之后又“梅開二度”,幫助切爾西鎖定冠軍。賽后,阿扎爾獲得了全場最高評分,MVP當之無愧。

  切爾西上一次進入歐聯杯決賽,還是6年前的事情。2012-2013賽季,藍軍在貝尼特斯的帶領下問鼎這項賽事,完成歐冠、歐聯杯的連冠。那也是阿扎爾加盟的第一個賽季。雖然彼時切爾西的進攻核心是馬塔,但身穿17號戰袍的比利時人還是在各項賽事貢獻14球19助攻。

  馬塔轉投曼聯后,阿扎爾接過10號球衣,也逐漸成長為切爾西的大腿。隨后獎杯接踵而至:2個英超冠軍、1個足總杯冠軍、1個聯賽杯冠軍,切爾西完成了國內賽事的大滿貫,“扎球王”也日漸成熟。

  切爾西能晉級下賽季歐冠,阿扎爾要記頭功。在英超賽場,他一人貢獻16個進球和15次助攻,參與制造31個進球,佔藍軍聯賽總進球數的49%。138次成功過人、80次運動戰創造機會、387次向前傳球,也都是英超第一。完成這場決賽,阿扎爾的藍軍生涯總出場數達到352場,總進球達到110個,總助攻則定格在81個。

  一座歐聯杯為阿扎爾的藍軍生涯畫上完美的句號,阿扎爾在賽后接受採訪回應了離隊的傳聞:“我覺得這就是告別了,具體的情況你們會在幾天內知道的。”

  阿扎爾與切爾西的合同明年夏天就要到期,皇馬極有可能成為比利時人的下一站。目前雙方已經就個人條款達成一致,但兩家俱樂部在轉會費上存在3000萬英鎊的分歧。在歐聯杯決賽結束后,皇馬有望提高報價以推進交易完成。

  此役戰罷,阿扎爾本賽季的個人數據刷新為21個進球、17次助攻。這是他效力切爾西以來第一次單賽季各項賽事進球數突破20大關。此前最接近這一成就的是2014-2015賽季,他在各項賽事中打入19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