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韓國隊就踩獎杯事件鞠躬致歉 盼兩國足協維持友好關系

徐曉帆
2019年05月30日08:5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隊就踩獎杯事件鞠躬致歉,盼兩國足協維持友好關系

  韓國隊員奪冠后做出踩踏獎杯的動作。圖/Osports

  “熊貓杯”昨晚收官,中國國青3場連敗墊底。但更令中國球迷堵心的是,韓國球員在慶祝奪冠時的踩踏獎杯行為。事發后將近4小時,韓國國青全隊於30日凌晨就此事進行了公開道歉。

  在昨晚的最后一輪比賽中,韓國國青3比0擊敗中國隊獲得本屆賽事冠軍。賽后的頒獎儀式上,韓國球員腳踩獎杯慶祝。一名在場記者透露,有人甚至對獎杯做出撒尿的動作,后被隊友制止。事發后,熊貓杯組委會向韓國足協提出嚴正抗議和交涉,要求涉事球員必須做出書面道歉。

  今日凌晨1時許,成都川投酒店的報告廳內,20余名韓國國青球員和教練員整齊地站成兩排,集體向鏡頭鞠躬致歉。腳踩獎杯的當事人朴圭賢站在最中間念道歉信,韓國教練通過英語復述了信中的內容。

  “首先我們要就此情況致歉,我們隊中有一名球員犯下了巨大的錯誤,對於這次的錯誤我們要向所有人道歉。”信中寫道:“我們誠懇地向所有的球迷、所有的球員以及所有的中國人道歉。我們希望韓國足協與中國足協能繼續保持友好關系,我們再次向所有人致歉。”

  集體鞠躬道歉過去半個多小時,韓國國青教練金正秀還發布了單獨道歉的視頻。“首先我要就事情的發生道歉,這完全是我的錯誤,我們希望兩國足協能維持友好關系,我們的球員不會再做出類似舉動,我們再次道歉,我們傷害了中國人的感情。”

  此事在兩國網絡上引起關注,在韓國網友的評論中,一條留言尤為扎眼,“中國有將近14億人口,但即便砸錢也無法培養出足夠的天賦球員,需要從其他國家買人。”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