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姚明:偶像藝人可代言籃球賽事

王洋
2019年05月29日08: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偶像藝人可代言籃球賽事

28日,以“以籃球會世界”為主題的2019“五棵鬆籃球發展論壇”在京開幕。該論壇是2019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分會場的一項重要活動,匯集了300余位國內外籃球組織、體育管理機構、籃球俱樂部、運動員和行業專家,圍繞籃球產業的市場需求、行業機遇和未來發展趨勢展開研討。

本次論壇分為主旨演講、簽約儀式和圓桌論壇三大板塊,旨在通過對籃球產業的市場分析、未來發展等問題展開深入研討,為今年的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營造良好的賽前氛圍,並以籃球產業發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

在最受關注的圓桌論壇環節中,主辦方通過兩場蘊含思辨與實証的對話,讓參與嘉賓分別圍繞“籃球世界杯催生的籃球新機遇”和“籃球產業發展推動消費升級”兩大主題建言獻策,探討籃球產業目前面臨的發展機遇及挑戰,論述其在市場領域發揮更多價值的可能性。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指出,中國籃球產業的階段性目標和發展途徑都已和職業聯賽發展初期有了變化。身為籃球人,需要重視籃球基層人才培養和籃球市場化培育,要在尊重籃球運動規律的基礎上,打造中國籃球和職業聯賽的自身特色,從而推動籃球運動向更高層次發展。

在問答環節,現場主持人選取一位網友的留言提問姚明:是否會邀請當紅偶像藝人蔡徐坤擔任CBA代言人,因為他曾被NBA選為推廣大使。姚明稍作思考后答道:“娛樂圈跟體育圈的互動是一種思維和模式,NBA的這種方式是可以借鑒的,這會讓參與籃球的人變得越來越多。”姚明認為,偶像藝人為籃球賽事代言,有利於球迷群體的年輕化,也可以通過這種形式提升球迷的忠誠度。

此外,本次論壇的一大關注焦點是即將於今年8月底在國內8座城市舉辦的籃球世界杯。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