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體育《足壇大咖說》

專訪巴薩亞太區執行董事喬迪:巴薩今夏中國行沒有取消

2019年05月28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的soccerex全球足球產業峰會上,巴薩亞太區執行董事喬迪(Jordi Camps)走進人民體育《足壇大咖說》欄目,接受獨家專訪,暢談巴薩在中國的發展規劃和戰略。

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體育:你好,喬迪,歡迎來到人民體育《足壇大咖說》,我們的第一個問題是,巴薩作為全世界最成功的足球俱樂部之一,多年來一直保持著頂尖的競爭力,你覺得巴薩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喬迪:我們隻有一個秘訣,就是在球場上一直擁有出色的表現,但這與我們贏得了什麼無關,而是我們以何種方式贏得了比賽。人們非常喜歡我們在球場上展現出的足球風格,但其實在幕后,我們做了大量工作(才能實現這些)。我們除了具有獨特的踢球風格,還是一家會員制俱樂部,我們代表了加泰羅尼亞地區。而且,我們還有很多其他的體育項目,包括五人制足球、籃球、曲棍球等,這意味著還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去做,發展和提高的空間很大。

人民體育:據說巴薩取消了今夏的“中國行”,這是真的嗎?原因是什麼?

喬迪:不,還沒有,雖然消息有些反復,但是巴薩的“中國行”還沒有取消,我們仍然致力於為球迷帶來一個更好的“亞洲行”。巴薩確定會在日本和切爾西進行一場比賽,因為我們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來自日本。我們還在為實現“中國行”努力的協商中,俱樂部行程可能有一點緊張,夏天還有美洲杯和西班牙超級杯的比賽,不久之后我們會正式公布今夏的計劃。

人民體育:巴薩中文官網最近全新上線,意味著俱樂部與中國球迷的關系更近了,你們未來有什麼樣的計劃?

喬迪:在社交媒體方面,我們再次接管了巴薩中文官網。在兩年前,這個網站由騰訊體育代運營,現在由我們自己管理,這是第一步。我們現在必須這麼做,為了讓巴薩能近距離接觸中國和中國的球迷。官網在中國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它只是我們在中國數字化戰略的一部分。為了向中國球迷及消費者更好地展現巴薩是誰,巴薩的行事風格等,我們即將上線新的應用程序,除了已有的微博微信賬戶,我們還在今日頭條和抖音開通了兩個官方帳戶。當然我們也接受其他的新事物,我認為數字化在中國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人民體育:聽說你們選擇了保羅·加索爾作為巴薩駐美國新任形象大使及戰略顧問?

喬迪:是的。

人民體育:這種跨界簽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你們在亞太地區有類似計劃嗎,尤其是在中國?

喬迪:關於保羅·加索爾,他出生於巴塞羅那,曾是巴塞羅那籃球俱樂部的一名球員,他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去了NBA,在美國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我們目前在中國還沒有這樣的人選,在中國我們主要依靠那些喜歡巴薩的本地名人,所以我們現在尋找的是這樣的名人,而不是聘請形象大使。

人民體育:你能給我們透露一點巴薩足球學院中國杯的消息嗎?

喬迪:我們馬上就要公布巴薩足球學院中國杯的消息,在世界各地的巴薩足球學院非常出名,在全球有50所這樣的學院。亞洲有15所,其中有6所在中國,我們在中國建設了這麼多學院,是時候為這些學院舉辦一項賽事了。我們在巴塞羅那有全球性的學院杯,如今把這項賽事帶到中國並專為中國的巴薩學院舉辦。我們會有超過200名球員參與到這項賽事中來,賽事在7月21日開始進行,持續4天。我們會在海口舉辦這項賽事,因為這兒有巴薩足球學院,擁有六塊球場,還有巴薩世界展覽中心等。可以說,海口巴薩足球學院是我們在中國的大本營,球員不需要出國,來到海口就可以參賽,我們期望能讓這項賽事成為最重要最成功的賽事之一。

人民體育:我們都知道巴薩有非常龐大且忠誠的球迷群體,在中國,俱樂部將如何進一步加深與球迷的溝通和互動?

喬迪:巴薩足球學院是其中一部分,另一部分就是我們之前談到的數字化戰略,如何在線上與球迷進行互動,這在中國是很重要的。我可以這麼說,相比其他體育領域,我們擁有更好的球迷互動基礎。當然,我們也為球迷帶來不一般的線下體驗,海口就是其中的典范,球迷可以在這兒體驗巴薩博物館,巴薩商店,巴薩足球學院,這也是我們在西班牙本土以外的首個博物館和線下巴薩商店。這不是一個隨機的選擇,我們以后會駐扎在海口進而深入中國。我們還有很多與球迷的互動的活動,商業部門知道如何與球迷進行深入互動,比如傳奇球星中國行,最重要的是如何把這些資源與當地的實際情況相結合。這對於我們來說並不容易,這就是為什麼有一個中國團隊來幫助我們與本地的球迷進行互動。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