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威廉王子現場助陣 維拉時隔3年重回英超

鄧涵予
2019年05月28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威廉王子現場助陣,維拉時隔3年重回英超

北京時間27日晚結束的英冠升級附加賽決賽中,阿斯頓維拉2比1擊敗德比郡,成為下賽季第3支英超“升班馬”。這也是這支老牌勁旅時隔3年重新回歸英超賽場。著名維拉球迷威廉王子的到場,以及藍軍名宿蘭帕德和特裡的重逢為這場對決增色不少。

維拉上一次征戰英超還要追溯到2015-2016賽季,但那個賽季末他們僅積17分不幸降級,此后兩個賽季他們均沖超失敗。這已經是維拉連續第2個賽季參加升級附加賽決賽。去年5月,他們曾負於富勒姆無緣升超。

1874年建隊的維拉是英格蘭歷史最悠久的俱樂部之一,早年曾獲得1次歐冠冠軍、1次歐洲超級杯冠軍、7次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7次英格蘭足總杯冠軍和5次英格蘭聯賽杯冠軍,就連英國的威廉王子也是維拉的死忠。

昨晚,威廉王子來到新溫布利大球場為維拉助陣。比賽臨近結束時,場面仍然膠著,威廉王子在包廂裡十分緊張,不停地捏自己的臉。當比賽結束哨音響起,他興奮地振臂高呼,與身旁的前維拉高中鋒卡魯相擁慶祝。

值得一提的是,藍軍名宿還在此役上演“老友會”。曾效力切爾西8年的阿什利·科爾出現在德比郡的左后衛位置上,不出意外這會是其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場比賽。而坐在兩隊替補席上的蘭帕德和特裡曾在切爾西共事13年,目前前者擔任德比郡主帥,后者是維拉的助理教練。3人當初曾一起為藍軍拿下8座冠軍獎杯。

老友相聚,一喜一悲。下賽季,蘭帕德很可能繼續留守德比郡,阿什利·科爾將結束職業生涯,而特裡將隨維拉再戰英超。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