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解讀|價值1.7億英鎊,一場英冠附加賽怎麼這麼貴?

鄧涵予
2019年05月28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讀|價值1.7億英鎊,一場英冠附加賽怎麼這麼貴?

  2比1取勝德比郡,時隔3年重返英超,但對於老牌勁旅阿斯頓維拉來說,升超的意義不隻停留在競技層面,升超后他們還將獲得近1.7億英鎊的收入。因此,一直以來英冠升級附加賽決賽被稱作“地球上最貴的一場比賽”。

  如果說英超是最具商業價值的聯賽,恐怕沒有哪個聯賽敢說“不”,僅轉播費就要秒殺其他四大聯賽。據統計,各支英超球隊最大的收入來源均來自轉播費分成,而這要受益於英超2016-2019賽季價值81億英鎊的天價電視轉播合同。

  以剛剛結束的2018-2019賽季為例,轉播費分成第一的利物浦分到了1.52億英鎊,就連排名最后的降級球隊哈德斯菲爾德也分到了9662萬英鎊。再看2017-2018賽季的數據:降級球隊西布朗、斯托克城和斯旺西的轉播分成收入接近1億英鎊,與轉播分成最高的曼聯也僅僅相差5000萬英鎊左右。換言之,隻要打進英超,下個賽季即便降級,保底收入也能接近1億英鎊。

  轉播費分成之外,球隊在英超的贊助費、球票和球衣等收入也會水漲船高。即便升超后第一年就降級,也會收到來自英超的降級補貼。降級第一年的補貼大約4000萬英鎊、第二年約為3500萬英鎊,兩年的補貼加起來也有7500萬英鎊。

  所以英冠升級附加賽被稱作“價值1.7億英鎊的比賽”並非虛言。上賽季贏得“價值1.7億英鎊的比賽”后,富勒姆在休賽期豪擲1億英鎊引援,但遺憾的是,他們仍在本賽季結束后降回英冠。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