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9三人籃球亞洲杯:中國男隊獲季軍 澳大利亞隊雙冠

周勉 林德韌
2019年05月27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三人籃球亞洲杯:中國男隊獲季軍 澳大利亞隊雙冠

新華社長沙5月26日電(記者周勉 林德韌)5月26日,2019三人籃球亞洲杯落幕。中國男隊在四分之一決賽以21:3戰勝中國台北隊后,半決賽以15:21不敵澳大利亞隊,最終以14:11戰勝哈薩克斯坦獲得季軍。澳大利亞則包攬了男女冠軍。

盡管中國台北隊率先得分,但中國隊卻在整場比賽佔據絕對優勢,開場不到3分鐘便以10:2領先。中國台北隊不僅完全被壓制在外線,2分球命中率也很低。而中國隊的進攻手段則非常豐富,各種配合打得十分順暢,最終以21:3戰勝對手,輕鬆打進半決賽。

在半決賽中面對實力強勁的澳大利亞,中國隊全場僅有一次領先和一次追平。比賽前半段盡管將比分咬得很緊,但無奈自身失誤較多,澳大利亞隊命中率又太高,最終中國隊以15:21落敗、無緣決賽。

在季軍賽的前3分鐘,哈薩克斯坦隊1球未中,中國隊在運動戰中也僅得1分。不過在接下來的1分多鐘時間裡,中國隊連得5分,哈薩克斯坦則在比賽過半后,以一記2分球結束了0分尷尬。由於之前“挖坑”太大,哈薩克斯坦隊雖然在比賽最后階段連續得分,還上演扣籃好戲,最終仍以11:14負於中國隊。

“盡管沒能進入決賽有些遺憾,但隊員們的努力值得肯定。我認為孩子們是具備挑戰世界強隊的潛力的,關鍵是要多多比賽,充分挖掘。”中國男隊主教練劉震賽后表示,他稱自己對隊員們出現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充滿信心。

與蒙古國隊在決賽中相遇的澳大利亞男隊以21:9戰勝對手。澳大利亞女隊也以20:9戰勝哈薩克斯坦獲得冠軍,日本女隊則戰勝蒙古國隊獲得季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