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猛龍戰勝雄鹿挺進美職籃總決賽

王集旻
2019年05月26日16: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猛龍戰勝雄鹿挺進美職籃總決賽

新華社華盛頓5月25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職籃東部決賽25日進行了第六場較量,主場作戰的多倫多猛龍隊以100:94戰勝密爾沃基雄鹿隊,以4:2的總比分挺進總決賽,這也是猛龍隊史上首次挺進總決賽,接下來他們將挑戰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隊。

本場比賽猛龍隊開局曾落后多達15分,但他們后程發力,不斷掀起追分高潮,最終反超比分。最后一節雄鹿曾迫近比分,但猛龍頂住壓力守住了勝果。猛龍隊主將倫納德本場再次起到了定海神針的作用,他一人攻下27分和17個籃板,前鋒西亞卡姆18分,洛瑞17分,范弗利特繼續擔當板凳奇兵的角色,貢獻14分,鮑威爾和伊巴卡合力砍下18分。

雄鹿當家球星安特托昆博本場貢獻21分和11個籃板,表現還算不錯,但卻不足以帶隊獲勝。“字母哥”在常規賽大殺四方,但在同猛龍的東部決賽中卻沒有體現出自己的威力。

猛龍此前雖然是季后賽常客,但卻多次被巨星詹姆斯領銜的克利夫蘭騎士隊擋住去路,本賽季隨著詹姆斯遠走洛杉磯湖人隊以及倫納德加盟猛龍,“北境”龍王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共同作用下闖進總決賽。在同雄鹿的東部決賽中,雄鹿曾大比分2:0領先,但猛龍連勝四場,讓東部頭號種子俯首稱臣。

“總比分2:0的領先並不意味著你可以鎖定最后的勝利,你得學會打逆風球,學會在最后時刻咬緊牙關。雄鹿還需要進一步提高實力,不僅是整體的水平,個人單打能力也必須提高。”安特托昆博賽后說。

雄鹿主帥布登霍爾澤對球隊失利感到失望。他說:“我們組建的球隊陣容讓人非常有自信,常規賽我們戰績也不錯,這也讓我們相信自己有實力取得突破,但是最后卻沒有發生,這很令人失望。”

總決賽將在30日拉開戰幕,第一場較量猛龍隊坐鎮主場迎戰勇士隊。“勇士隊是史上最強的球隊之一,擊敗他們是非常困難的任務,我們將全力以赴。”猛龍主帥納斯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