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9營口·鱍魚圈國際馬拉鬆今日鳴槍開跑

2019年05月26日17: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初夏時節,萬物生機勃發;營口有禮,為愛奔跑。時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這美麗的季節,美麗的城市,5月26日,營口沿海銀行2019營口·鱍魚圈國際馬拉鬆賽鳴槍起跑。

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遼寧省體育局和營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營口市鱍魚圈區人民政府、遼寧省體育事業發展中心、營口市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局(營口市體育局)共同承辦。來自世界各地約18000名跑友踏上跑道,共享“渤海明珠”鱍魚圈的獨特魅力。

今年是鱍魚圈連續第9年舉辦馬拉鬆,從2011年首次舉辦,經過八年的培育,賽事組織、賽道標准、保障體系建設和綜合服務水平不斷升級完善,並榮獲中國馬拉鬆“金牌賽事”這一至高榮譽。

本次鱍馬賽事共設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迷你馬拉鬆(5公裡)三個項目。營口·鱍魚圈國際馬拉鬆成功舉辦,對於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運動事業發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文化軟實力、增強城市凝聚力和城市歸宿感,實現城市轉型升級、打造營口·鱍魚圈國際著名休閑體育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具有重大的引領和助推作用。

一個城市可以連續9年舉辦高規格的馬拉鬆賽事,一定是他帶給了這個城市不可替代的獲得感。2019鱍馬組委會一如既往地精心籌備,以提升賽事服務為宗旨,將優質的賽事體驗、秀美的濱海風光和鱍魚圈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展示給所有的鱍馬跑友。營口·鱍魚圈國際馬拉鬆已成為本地區開展全民健身運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實現對外宣傳的精品窗口。這是一場濱海文化與現代體育精神相互融合的體育盛會,營口·鱍魚圈正以她最嶄新的姿態迎接八方來客。這是馬拉鬆永不止步精神的完美詮釋,18000名運動健兒將在營口·鱍魚圈濱海秀美畫卷間開始他們充滿希望與夢想的征程。

鱍魚圈,景美物豐,人民熱情,一直堅持以全新的姿態,迎接八方來客,四海賓朋。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獨樹一幟的風光美景、燦爛悠久的歷史文化與現代建筑在這裡完美融合。金色的沙灘、藍色的海洋、茂密的植被、清新的空氣,宛如一座“天然氧吧”。

鱍魚圈始終堅持“高起點規劃、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不斷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全力打造國內一流的生態居住環境。城市綠化覆蓋率達40%,繪就了一幅生機盎然的秀美畫卷。鱍魚圈先后獲得“中國宜居典范城市”、“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國際最佳溫泉休閑旅游勝地”、“中國最佳旅游資源城市”、“中國優秀生態旅游區”等多項殊榮。全區海岸線長28.5公裡,有亞洲最大的植物標本園、母愛聖地望兒山、優質溫泉和古烽火台,還有令人神往的山海廣場等景觀,構成了山、海、林、泉交相輝映的海濱旅游度假勝地。

“營口沿海銀行”2019營口·鱍魚圈國際馬拉鬆,將對打造運動鱍魚圈、健康鱍魚圈、美麗鱍魚圈、文明鱍魚圈、幸福鱍魚圈城市品牌,展示“奔跑新時代 逐夢鱍魚圈”的特有魅力,促進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戰略實施,深化體育與經濟、文化、旅游、健康等產業融合發展,為建設沿海強市、美麗港城、國際化城市作出新貢獻。

馬拉鬆運動彰顯的是“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通過馬拉鬆賽事,傳播和弘揚馬拉鬆精神,展示營口·鱍魚圈鱍魚圈的城市形象。集智聚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推動營口·鱍魚圈經濟社會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

“奔跑新時代 逐夢鱍魚圈”,在這條秀美的賽道上,鱍魚圈的風貌得以全方位地展示。鱍馬金牌賽事的舉辦,促進了鱍魚圈體育與旅游等多產業的融合,作為城市的名片,鱍魚圈馬拉鬆不僅僅承載著各路跑者的期待,更肩負著以馬拉鬆精神推動鱍魚圈城市發展的重任,提升營口·鱍魚圈馬拉鬆國際知名度,讓營口·鱍魚圈走向世界,也讓世界了解營口·鱍魚圈。

“體育的盛會,市民的節日,城市的品牌”,馬拉鬆賽事在鱍魚圈的持續舉辦,不僅將助力文、體、旅融合,更通過高質量、專業化的國際化賽事將鱍魚圈區的特色旅游文化和優良的人文環境展示給了大眾和媒體,實現營口·鱍魚圈新的飛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