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9三人籃球亞洲杯中國男隊連勝出線

周勉
2019年05月26日08: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三人籃球亞洲杯中國男隊連勝出線

新華社長沙5月25日電(記者 周勉)25日晚,在2019FIBA三人籃球亞洲杯上首次亮相的中國男隊先是以21:13戰勝卡塔爾隊,隨后又以21:18戰勝新西蘭隊,以兩連勝的成績從B組出線。

第一場對陣卡塔爾的比賽,中國隊打得氣勢如虹、充滿自信。開場不久,中國隊在成功破壞掉對方一次進攻后投得一個2分球。緊接著李浩南一次漂亮的蓋帽引發全場掌聲,中國隊乘勢又投中一個2分球。

除了有意識多投2分並且頻頻命中外,中國隊在籃下的優勢也十分明顯。尤其劉恆驛依靠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准確的卡位判斷,多次令對手無功而返。在常規時間還剩2分3秒時,本場比賽手風很順的鄭毅用一記漂亮的2分球將比分定格在21:13,幫助中國隊拿下了比賽。

在一旁觀戰的新西蘭隊顯然對中國隊進行了針對性部署。第二場比賽,中國隊在開場不到半分鐘取得3:0領先之后,過了快1分半鐘才又得1分。盡管中國隊在前幾分鐘一直領先,但新西蘭隊也將比分咬得很緊,並在比賽進行了4分鐘后將比分反超至9:8。

最后階段的比賽一波三折。中國隊以一記2分球開啟了一波得分小高潮連得5分,新西蘭隊又將比分反超為18:17。但最終在全場觀眾的助威聲中,中國隊再次連得4分以21:18贏得比賽。

隊員鄭毅在賽后表示,兩場比賽的勝利主要得益於隊友之間的默契、有針對性的賽前戰術和出色的臨場發揮。“我們也專門針對這次亞洲杯的密集賽程做了准備,后面的比賽體能不會有問題。”他說。

在25日進行的其他比賽中,男子方面,B組新西蘭20:21負於卡塔爾。D組印度尼西亞20:21不敵中國台北,哈薩克斯坦21:19戰勝中國台北,印度尼西亞14:17負於哈薩克斯坦。女子方面,B組蒙古國19:5大勝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21:2戰勝吉爾吉斯斯坦,蒙古國14:17不敵哈薩克斯坦。D組伊朗14:21負於泰國,土庫曼斯坦11:7戰勝泰國,伊朗16:17憾負土庫曼斯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