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中國羽協主席張軍:林丹不可復制

2019年05月25日09: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羽協主席張軍:林丹不可復制

  新華社南寧5月24日電(記者吳思思、盧羨婷)“林丹是不可復制的。”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國家羽毛球隊雙打主教練張軍24日在廣西南寧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

  本次蘇迪曼杯,林丹的缺席讓不少球迷感到遺憾。張軍坦言,國羽再難出現像林丹一樣的巨星,但會努力培養一個像林丹那樣對羽毛球有影響力的人。

  “每一個明星選手的背后都絕對不只是運動成績,但運動成績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張軍表示,除了運動員在賽場的表現外,整個隊伍的力量、市場的宣傳、贊助商的協作乃至整個羽毛球的發展,都決定著體育明星能否產生。“隻有多方面因素疊加在一起,才有可能產生下一個羽毛球巨星。”

  雖然本屆蘇迪曼杯林丹缺席顯得星味不足,但是更多年輕力量的出現也讓羽毛球未來的“星途”有更多可能。中國隊男單石宇奇、女單陳雨菲等選手首次參加蘇迪曼杯就展現出不俗的實力。“我們也希望下一個體育巨星在羽毛球界出現,但是比較困難。”張軍說。

  此外,談到林丹是否會參加東京奧運會,張軍表示這由他自己決定。“我們會給每一個運動員機會,但是上場與否,要靠他們自己在賽場上拼搏,用勝利、積分來贏取奧運會門票。”張軍說,“我也鼓勵更年輕的隊員作為開路先鋒去鍛煉自己,增加比賽經驗,遇到國際上排名靠前的選手,勇於發起挑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