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蘇迪曼杯綜合:日本淘汰馬來西亞 與印尼會師半決賽

2019年05月25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迪曼杯綜合:日本淘汰馬來西亞 與印尼會師半決賽

  新華社南寧5月24日電(記者林凡詩)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24日迎來最后兩場八進四淘汰賽。日本隊3:0淘汰馬來西亞隊,印尼隊3:2力克中國台北隊,日本和印尼將在半決賽中相遇。

  奪冠熱門日本隊在首場男雙較量中派出世界排名第二的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對陣馬來西亞的王耀新/張御宇,雖然日本隊首局以13:21先失一局,但最終以26:24和23:21逆轉贏得比賽。

  本場第三局還發生了小意外,張御宇在救球中被搭檔王耀新誤傷,下巴鮮血直流,比賽一度暫停。頑強的張御宇經簡單包扎后繼續投入比賽,雖遺憾落敗,但贏來了觀眾的掌聲。

  “歷史上與他們交鋒還沒有贏過,我們的對手表現得很頑強。”嘉村健士說。

  接著,日本派出女單和男單當家球星,世界第二的奧原希望和世界第一的桃田賢斗。結果奧原以21:16和21:13戰勝謝抒芽,桃田以21:18和21:16戰勝世界排名第21的李梓嘉,為日本隊鎖定勝利。

  對於接下來的比賽,羽壇“一哥”桃田表示不能掉以輕心:“我要忘掉自己是世界排名第一,以平穩的心態迎接半決賽。”

  同日,印尼隊雖輸掉男女單打,但仍憑借男雙、女雙和混雙三場雙打的勝利,以總分3:2戰勝中國台北隊挺進四強。

  25日,本次蘇杯將上演兩場半決賽,由中國隊對陣泰國隊,日本隊迎戰印尼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