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首屆全國省際職業學校籃球賽舉行

2019年05月25日10: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全國省際職業學校籃球賽舉行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記者王霞光)中職生體育競技有了更大平台———日前,隨著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宋慧宣布“2019年省際職業學校首屆籃球賽開幕”,這不僅表明為期5天、引來五省市職校生參賽的首屆籃球賽在上海市商業學校拉開“戰”幕,更意味著中職生的體育運動將走出地方、有了更大的競技平台。

中職生有全國性的技能、藝術等類別的大賽,唯獨沒有全國性的體育競賽平台。上海市教委職教處處長趙寧在此次籃球賽開幕式上的講話中說:“體育是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對於促進教育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體育在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弘揚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上海市商業學校校長王雲璽也在開幕式上的致辭中說:“運動是生命的滋潤劑……”其重要性由此可見。而2019年省際職業學校首屆籃球賽的成功舉辦,已為搭建全國性的中職生體育競技平台創造了一個良好的開端。難怪上海市中專體協秘書長錢岳金動情地說:“這是四十多年來邁出的一大步、是一個突破。”

促成此次省際職業學校首屆籃球賽的牽頭單位——北京市職教體育協會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他們走訪了近二十個省市做調研工作,得到了廣泛而積極的響應。而選擇籃球作為第一個賽項,是因為籃球運動在中職生中有著廣泛基礎,是他們增強體魄、愉悅身心、鍛煉意志、塑造品質的重要活動,對他們全面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也深受他們的喜愛﹔為辦好此次比賽,五省市的相關部門先后召開多次策劃會為首屆賽事做足准備工作。

2019年省際職業學校首屆籃球賽共有男、女各5個隊參賽,分別來自北京、上海、重慶,以及江蘇、廣西,都是當地中職校的冠軍隊,參賽隊員150人﹔賽場分別設在上海市商業學校和上海市高級技工學校。

2019年省際職業學校首屆籃球賽,由上海市教委職教處、上海市教委體衛藝科處指導,上海市中等專業學校體育協會主辦,上海市商業學校、上海市高級技工學校承辦,北京市職教體育協會、重慶市中等職業學校體育協會、江蘇省學生體育協會職業學校工作委員會、廣西柳州職業院校體育藝術衛生學會、上海市教委體衛藝科處協辦。

經過5天的激烈角逐,最終,北京商貿學校、上海市浦東外事服務學校、廣西省柳州市第一職業技術學校、重慶市黔江區民族職業教育中心、南京金陵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分別獲得男子組第一至第五名﹔北京市昌平職業學校、重慶市經貿中等專業學校、上海市振華外經職業技術學校、江蘇省江陰中等專業學校、廣西商業學校分別獲得女子組第一至第五名。北京市昌平職業學校程艷蘭、重慶市經貿中等專業學校蔣雯雯、北京商貿學校王昕、上海市浦東外事服務學校馬玉文獲評本次比賽最佳運動員。北京商貿學校王劍、北京市昌平職業學校李小虎、上海市浦東外事服務學校陳峰、上海市振華外經職業技術學校馮怡德、廣西柳州市第一職業技術學校李斌鎮重慶市經貿中等專業學校銀慶飛等獲得本次籃球比賽最佳教練員獎。

2019年省際職業學校首屆籃球賽在上海的成功舉辦,已為搭建全國性的中職生體育競技平台創設了一個良好的鋪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