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德約科維奇:帶著額外動力爭奪法網桂冠

2019年05月25日14: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焦科維奇:帶著額外動力爭奪法網桂冠

  新華社巴黎5月24日電(記者蘇斌)面對同時擁有四大滿貫冠軍獎杯的機會,男單世界第一焦科維奇24日表示,這給他今年爭奪法網冠軍提供了額外動力。

  去年接受了肘部手術的焦科維奇世界排名一度掉至第22位,但從溫網開始,他連續斬獲三項大滿貫賽事冠軍。如果此番稱雄羅蘭·加洛斯,他將成為歷史上第二位兩次實現同時擁有四大滿貫冠軍獎杯壯舉的運動員。焦科維奇曾在2016年法網上做到過這點,並借此成就“全滿貫”偉業。

  焦科維奇表示,自己會為法網准備幾個月時間,為的就是能在賽事期間找到巔峰狀態,發揮出最佳水平。

  他說:“我知道我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人,但同時擁有四大滿貫冠軍的機會就在眼前,這為我去爭取贏得法網冠軍提供了額外動力。三年前我做到過這點,那次經歷讓我相信這次同樣能夠實現。”

  在焦科維奇看來,如今他的狀況與一年前相比完全不同。“當時我正從肘部手術中逐漸恢復,世界排名掉到20位開外。”他說,“一年后我手握三座大滿貫冠軍獎杯,而且成為世界第一。對待賽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會更有信心。希望未來兩周我能擁有良好表現。”

  焦科維奇還表示,大滿貫賽事前他會與團隊制定特別訓練計劃,以便在體能以及意志力方面激發出最大潛力。

  他說:“這不意味著我參加的ATP1000或者其他賽事就不重要,它們對我建立信心同樣重要,我希望在每項賽事中贏得勝利,不過大滿貫確實佔據著特殊位置。”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