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雅尼斯增援中國男籃教練組 擔任助理教練

陳嘉堃
2019年05月25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雅尼斯增援中國男籃教練組

  中國籃協昨天宣布,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雅尼斯將擔任中國男籃助理教練,輔佐主教練李楠征戰今夏的籃球世界杯。

  在雅尼斯到來之前,中國男籃有三位助理教練,分別是劉鵬、斯科特·羅斯和本·沃德。

  2013年,在楊納基斯執教中國男籃的時候,雅尼斯就是他的助手。此后,在宮魯鳴執教時期,雅尼斯也是中國男籃的助理教練。2017年,雅尼斯成為了北京首鋼男籃的主教練。過去的兩個賽季,雅尼斯的執教能力得到認可,他打造的防守體系使北京首鋼男籃被公認為是CBA聯賽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隊之一。

  在籃協宣布雅尼斯入選中國男籃教練組的消息之后,首鋼籃球俱樂部也發布公告,感謝中國男籃對雅尼斯執教能力的肯定,也期待雅尼斯的加盟能對中國男籃教練組產生積極作用。

  在目前的中國男籃集訓隊中,有翟曉川、方碩兩名首鋼隊員。此外,之前長期的中國男籃助教工作經驗,也使雅尼斯與集訓隊中的大多數球員都非常熟悉,有利於他的工作開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