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蘇迪曼杯1/4決賽3比1淘汰丹麥,半決賽將戰泰國

楊敏
2019年05月24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掉鏈子無礙國羽割“麥”子

諶龍在“雙龍會”中不敵安賽龍。 新華社供圖

鄭思維/黃雅瓊拿下第一分。 新華社供圖

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1/4決賽今晚在南寧體育中心打響,中國隊以3比1淘汰丹麥隊,泰國隊以3比1擊敗衛冕冠軍韓國隊。這樣,中國隊將於25日的半決賽上與泰國隊爭進決賽。

歷史交手國羽6戰6勝

中國隊在小組賽一盤未失,以全勝戰績挺進8強。相反,丹麥隊的晉級之路則磕磕絆絆,首場以2比3惜敗英格蘭隊,第2場以3比2險勝老牌勁旅印尼隊,最后僅以小分優勢涉險晉級。經過抽簽,中國隊與丹麥隊在1/4決賽狹路相逢。

在8強隊伍中,丹麥隊是唯一來自歐洲的勁旅。中丹兩隊此前曾在蘇迪曼杯上交手6次,國羽6戰6勝。丹麥隊在蘇迪曼杯上的最好成績是亞軍,分別是1999年和2011年,該隊兩度在決賽中不敵中國隊。兩隊最近一次交手是2013年的半決賽上,當時中國隊以3比1獲勝。

丹麥隊主教練喬納森在開賽之初曾經表示,中國隊和日本隊是本屆實力最強的隊伍,丹麥隊的綜合實力並不佔優,隻能全力去拼。丹麥隊擁有前世界第一男單高手安賽龍,但是原本實力不俗的男雙和女雙項目剛剛經歷了老將退役。在女單和混雙兩個項目,該隊的實力均不如中國隊。

泰國隊爆冷勝衛冕冠軍

由於丹麥隊有隊員兼項混雙與女雙,因此比賽的出場順序依次是混雙、男單、男雙、女單、女雙。在首盤混雙角逐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雅思組合”鄭思維/黃雅瓊以2比1先拔頭籌。第2盤是焦點的男單對決,剛剛榮升隊長的諶龍遺憾失守,以0比2完敗給丹麥隊的安賽龍。第3盤的男雙對決,“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直落兩局完勝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第4盤,國羽頭號女單陳雨菲為國羽鎖定勝局,她以2比0擊敗了米婭·布裡西費爾特。

另外一場1/4決賽,泰國隊爆冷以3比1淘汰了衛冕冠軍韓國隊。這樣,中國隊將在25日的半決賽中與泰國隊爭奪一個決賽席位。

下半區的兩場1/4決賽於24日11時舉行,分別是印尼隊對陣中國台北隊、日本隊對陣馬來西亞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