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蘇迪曼杯中國勝丹麥挺進四強 衛冕冠軍韓國遭淘汰

林凡詩、雷嘉興
2019年05月24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迪曼杯綜合:中國勝丹麥挺進四強 衛冕冠軍韓國遭淘汰

新華社南寧5月23日電(記者林凡詩、雷嘉興)第16屆蘇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團體賽23日進入八進四淘汰賽,中國隊3:1戰勝丹麥隊,連續16屆打入四強。衛冕冠軍韓國隊1:3不敵泰國隊。

中丹之戰,混雙由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對陣克裡斯蒂安森/蒂格森。首局,發揮出色的丹麥隊以21:19先聲奪人,隨后中國組合迅速調整戰術奪回場上主動,以21:11和21:13連扳兩局,為中國隊打響頭炮。

接下來進行的是男單“雙龍大戰”——裡約奧運會冠軍諶龍對戰2017年世錦賽冠軍安賽龍。近期狀態正佳的安賽龍全場攻勢不減,雖然諶龍奮力追趕,安賽龍還是以21:11和21:18勝出。

諶龍說:“我覺得安賽龍今天打得比我更耐心,交手過十幾次,對彼此都熟悉了,他今天打得很釋放。”

第三場是男雙比賽,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選手李俊慧/劉雨辰頂住諶龍失利的壓力,以21:18和21:16戰勝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使中國隊大比分再度領先。

接下來,今年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陳雨菲為中國隊終結了全場比賽。她以21:16和21:17橫掃世界排名22位的米婭。

“今天發揮比之前兩場發揮都要穩定,但是還要好好調整狀態,全力以赴備戰半決賽。”陳雨菲說。

在泰韓之戰中,泰國隊雖丟掉男雙,但靠混雙、男單、女單的勝利,以3:1將衛冕冠軍韓國隊擋在四強門外。

24日,本屆蘇杯將進行另兩場四分之一決賽,分別由日本隊對馬來西亞隊、印尼隊對中國台北隊。25日,中國隊將在半決賽中對戰史上第三次晉級四強的泰國隊。(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