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籃協:首鋼男籃主帥雅尼斯出任中國男籃助理教練

2019年05月24日17: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籃協官方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楊喬棟)今天下午,中國籃協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宣布:為充實教練組力量,更好地備戰2019年男籃世界杯,中國男籃邀請北京首鋼主教練雅尼斯出任助理教練,雅尼斯教練將於近期赴國家隊履職。

隨后,北京首鋼男籃俱樂部確認此消息,並發布球隊聲明。首鋼男籃在聲明中指出,“應中國籃協邀請,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雅尼斯,將前往中國男籃國家隊擔任助理教練,與中國男籃齊心協力備戰、征戰2019男籃世界杯,時間從2019年5月27日至9月15日。感謝中國男籃對雅尼斯執教能力的肯定,也期待雅尼斯的加盟,能對中國男籃教練組產生積極作用。我們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這一屆的中國男籃,能精誠團結,在國際賽場上展現中國籃球的力量。”

雅尼斯

雅尼斯出生於1974年,曾經在多支歐洲球隊任教。2013年,他跟隨前中國男籃主帥揚納基斯來到中國,並擔任男籃助理教練。在擔任助教期間,雅尼斯主要負責球隊技戰術體系的打造,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敬業精神也得到了業界的一致認可。之后他跟隨中國隊一起獲得2015年長沙亞錦賽的冠軍,並且參加了2016年的裡約奧運會。

2017年,雅尼斯接替閔鹿蕾執教北京首鋼。2017-18賽季,他率領北京隊重返季后賽並奪得第7名﹔2018-19賽季,他又帶領北京隊獲得聯賽第5名。在雅尼斯的指揮下,北京隊在沒有明顯強點的形勢下,確立起成熟的戰術體系,以整體攻守的球風在聯賽中令人耳目一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