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姚明希望中國男籃闖進8強

王洋
2019年05月24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希望中國男籃闖進8強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天,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倒計時100天暨獎杯巡游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本屆籃球世界杯形象大使、組委會常務副主席、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出席活動,並介紹了賽事籌備和中國男籃備戰等情況。

本屆籃球世界杯將於今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深圳、佛山、東莞8座城市舉行。這次倒計時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是籃球世界杯冠軍獎杯交接儀式。姚明從國際籃聯代表手中接過了象征籃球世界最高榮譽的“奈史密斯杯”,冠軍獎杯全球巡游活動也正式啟動。

籃球世界杯冠軍獎杯被命名為“奈史密斯杯”,旨在紀念籃球運動的發明者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本次獎杯巡游活動將第一次跨越五大洲,在25個國家進行展示。巡游活動中,獎杯將在世界各地的地標性建筑前進行展示。屆時,球迷將有機會與獎杯親密接觸,不僅能夠增加對籃球世界杯的認知與期待,還能切身感受冠軍球隊和球員慶祝時的喜悅。

獎杯巡游活動的開啟,也預示著籃球世界杯各項籌備工作進入沖刺階段。

談到賽事籌辦工作的進度,姚明表示:“前一段感覺時間過得很快,現在我希望時間過得慢一些。”他介紹,賽事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除北京外,還有7座城市在籌備世界杯。我們一直強調,賽事要以運動員為核心,給球員和球隊帶來更好的參賽體驗。其他方面的工作也在緊密籌備,希望最終能讓所有參與籃球、熱愛籃球的人感到滿意。”

姚明認為,舉辦這樣一屆高標准、高水平的籃球賽事,會給中國留下很多寶貴的辦賽經驗,有利於本土辦賽水平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世界杯在中國舉辦能夠吸引更多的球迷來到籃球場上觀賽。“不管是老球迷、資深球迷,還是更為年輕的球迷,我們希望告訴他們籃球的魅力在哪裡。”姚明說。

談到以東道主身份參賽的中國男籃,姚明認為,拿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是最低目標,“我們希望中國隊在世界杯上能成為成績最好的亞洲隊,從而取得奧運會參賽資格。當然,在此基礎上還是要力爭更好的名次,甚至有機會的話,我們要打回北京。”

按照本屆世界杯的規程,北京賽區除了承辦中國隊的小組賽,還將承辦半決賽、決賽以及兩場5到8名的排位賽。由此可見,姚明希望中國隊“打回北京”,實際上就是希望球隊至少能夠闖進8強。

相關新聞

中國男籃五階段備戰世界杯

正在加緊備戰男籃世界杯的中國男籃昨天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舉行公開訓練課。主教練李楠介紹了球隊現階段的人員狀況。他認為,世界杯小組賽3個對手都不弱,中國隊必須發揮出凝聚力和戰斗力才能走得更遠。

目前參訓的國手有15人,參加了CBA總決賽的廣東隊和新疆隊的國手目前仍在休假,過一段時間才能到隊。預計本月底,中國隊才能湊齊完整陣容。談及現有球員的身體狀況,李楠坦言:“丁彥雨航之前做了手術,需要時間康復。周琦的腰也不是很舒服,現在仍在恢復之中。另外,易建聯和郭艾倫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談到世界杯小組賽的對手,李楠說:“我們從未贏過委內瑞拉隊,至於科特迪瓦隊,上次戰勝他們已是2010年了。而波蘭隊是戰勝克羅地亞隊之后晉級世界杯決賽圈的。可以說,打進世界杯決賽圈的沒有弱隊。”

根據中國籃協的計劃,未來100天內,中國隊將分五大階段備戰世界杯:5月15日至6月18日,球員進行身體恢復和體能儲備﹔6月19日至7月5日,球隊在國內熱身,完成初步磨合﹔7月6日至7月16日,球隊參加NBA夏季聯賽﹔7月17日至12人名單公布前,教練組總結備戰情況﹔12人名單公布至世界杯開幕前,球隊調整狀態,全力沖刺。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