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中國隊5:0輕取印度 小組第一晉級蘇迪曼杯八強

吳思思、林凡詩
2019年05月23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5:0輕取印度 小組第一晉級蘇迪曼杯八強

  新華社南寧5月22日電(記者吳思思、林凡詩)中國隊22日以5:0擊敗“背水一戰”的印度隊,從而以兩戰皆勝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一,晉級第16屆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八強。

  中印之戰以混雙開場,現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組合王懿律/黃東萍不給普拉納/斯基·雷迪任何機會,用時28分鐘就以21:5和21:11結束比賽。

  然而,對於裡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來說,本屆比賽的首次亮相卻不輕鬆。面對印度選手維爾馬,諶龍一直處於追趕態勢,直到15平后才反超,最后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更是以22:20艱難取勝。這場比賽用時71分鐘,這也是當日五項比賽中用時最長的一場。

  諶龍說:“第一局開局落后,15平后我才進入狀態。第二局領先一直被追,也許這就是團體大賽的殘酷性吧。”

  為中國隊確保全場勝利的是男雙。去年法國公開賽冠軍韓呈愷/周昊東以18:21、21:15和21:17逆轉戰勝蘭基雷迪/謝提。

  此后中國隊的女單陳雨菲和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分別直落兩局戰勝內維爾和蓬納帕/雷迪,為中國隊零封對手。

  在同日韓國和中國台北隊的比賽中,韓國隊以3:2戰勝對手,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完)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