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立陶宛游泳天才梅盧提特宣布結束職業生涯

2019年05月23日08: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立陶宛游泳天才梅盧提特宣布結束職業生涯

  新華社維爾紐斯5月22日電(記者郭明芳)立陶宛游泳協會22日在首都維爾紐斯宣布,22歲的立陶宛游泳奧運冠軍梅盧提特決定結束其職業生涯。

  這位15歲時奪得倫敦奧運會女子100米蛙泳金牌的天才選手表示,這一決定是經過長時間深思熟慮后作出的,是她一生中“最復雜的決定之一”。

  梅盧提特在聲明中說:“游泳帶給我從未想到過的生活。現在我想要利用這一特殊的經歷,在泳池外一試身手。”

  梅盧提特表示,此后要重返課堂,繼續因游泳事業而中斷的學業,並不斷充實自己,更好地了解周圍的世界,體驗簡單的生活。

  在梅盧提特的游泳職業生涯中,她在國際頂級游泳賽事中共奪得20枚金牌、10枚銀牌和1枚銅牌。

  立陶宛泳協主席瓦伊特凱蒂斯在聲明中說:“她獲得的勝利是傳奇性的,她的決心再次驗証了這樣一個事實,盡管我們是小國,但我們可以取得重大的勝利。”

  在過去一年中,梅盧提特錯過3次飛行藥檢,由此可能面臨長達2年的禁賽處罰。她的反興奮劑檢測並沒有不良紀錄。(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