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羽壇需要改革 支持5局11分制

盧羨婷、雷嘉興
2019年05月23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羽壇需要改革 支持5局11分制

  新華社南寧5月22日電(記者盧羨婷、雷嘉興)“我是支持5局11分賽制的,這樣的改變能讓羽毛球更有趣,更具觀賞性,我們還需要不斷改進。不然的話,比賽會太刻板,對下一代的年輕人沒有吸引力。”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22日在接受新華社獨家採訪時表示支持新的計分制度等改革措施。

  世界羽聯此前曾提議將每球得分3局21分制度改為5局11分制,從而縮短比賽時間,吸引更多球迷。然而,這項提議在去年曼谷舉行的世界羽聯年度會員代表大會上被否決了,目前比賽依然延續21分制。

  在20日的蘇迪曼杯比賽中,英格蘭隊與丹麥隊鏖戰近7個小時才決出勝負。這一戰也使得新的計分體系再次來到輿論的風口浪尖。

  “對11分賽制改革投了反對票的羽聯成員可能覺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已經近在眉睫。奧運會結束后他們也許會重新考慮這個問題,然后有所改變。所以,我們還得再等等,看看后續情況如何。”拉爾森說。

  世界羽聯近日推出一項全新的戶外運動“世界羽聯戶外羽毛球”以及該項運動專用球“戶外羽球”,旨在讓所有人能夠隨時隨地享受羽毛球的樂趣。全新的戶外羽毛球還將搭配全新的場地,讓人們在硬地、草地、沙地上均能體驗到羽毛球的樂趣。

  “我們想讓每個人都打羽毛球,所以我們推出了世界羽聯戶外羽毛球。下一步打算把它推廣開來。在中國推出世界羽聯戶外羽毛球,也是想看看廣大中國羽球迷的反響如何。”拉爾森說。(完)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