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35屆泛波羅的海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北外游泳隊奪佳績

2019年05月23日10: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記者楊曄)第35屆泛波羅的海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於2019年5月15至18日在立陶宛考納斯舉行。北京外國語大學游泳隊作為兩屆全國高校游泳錦標賽甲組冠軍,此次與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游泳隊共同參加了第35屆泛波羅的海運動會游泳項目的競賽。本次參賽的北外游泳隊由體育教研部副主任劉寶貴、甄岢鑫,歐語學院王怡然等老師和參賽隊員組成。

泛波羅的海大學生運動會始創於1923年。運動會由芬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四國輪流承辦,每屆都有十多個國家、千余名運動員參加,參賽隊主要來自歐洲,中國多次作為受邀國參加這一賽事。

經過兩天的激烈比賽,首次參加國際性賽事的北外游泳隊共收獲了四個冠軍(女子100米蛙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蝶泳、男子100米自由泳),三個亞軍(女子50米仰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兩個季軍(女子50米蛙泳、女子100米蝶泳),三個第四名(男子200米混合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兩個第五名(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仰泳),兩個第六名(女子50米蝶泳、男子200米混合泳)。另外,還獲得4x50米自由泳男女混合接力第二名。

作為一支在2011年組建,從最初默默無聞到如今在國內外賽場上屢屢斬獲佳績的非體育專業院校的冠軍泳隊,主教練史景明功不可沒。史景明既是訓練中嚴厲的“教頭”,又是生活裡慈祥的長者。他一手抓訓練,一手促學習,對泳隊建設和隊員生活傾注了大量心血。史景明要求泳隊全體隊員必須競賽成績上穩步提升,同時學習成績更不能放鬆。2018年,畢業的7名游泳隊隊員,其中有6名考取了英美等國的大學,繼續攻讀碩士學位,1名學生直接就業。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