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卡塔爾世界杯保持32支參賽隊 不會擴軍

2019年05月23日07: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歐興榮)北京時間22日,國際足聯發布聲明,宣布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參賽球隊將保持原來的32支球隊,不會擴軍至48支球隊,這是經過與東道主卡塔爾共同研究之后得出的結論。

國際足聯於2017年決定,自2026年世界杯起參賽球隊增加到48支。不過國際足聯對2022年世界杯實現提前擴軍持開放態度。今年3月在美國邁阿密召開的國際足聯理事會會議也同意有關卡塔爾世界杯擴軍可行性報告的結論。

國際足聯這份新的官方聲明表示,國際足聯和卡塔爾再次探討了擴軍至48支球隊的可行性,特別是降低了一些要求。但最終得出的結論認為,由於籌備工作進展較晚,需要詳細評估對舉辦國可能造成的后勤影響,因此需要更多時間,並且在截止日期之前不能作出決定。

因此,國際足聯決定在2022世界杯將保留原計劃的32支參賽隊,並且在6月5日的下屆國際足聯大會期間不會提交任何提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