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體博會盛大開幕 增加冬季運動、學校體育等相關主題

2019年05月23日14: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3日電(趙欣悅)5月23日上午,由國家體育總局指導、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辦的2019(第37屆)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以下簡稱:2019體博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盛大開幕。

開館儀式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李穎川,上海市副市長陳群,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顧金山,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司長劉扶民,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席李樺,國家體育總局機關服務中心黨委書記王路生,上海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徐彬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2019體博會涵蓋健身、健美、康體、營養、運動休閑、球類運動、場館設施及營造等諸多領域。經過多年的發展,體博會目前已成為體育產業人士尋求商機、了解行業趨勢、增加品牌影響力的高品質平台,並將成長為“體育產業發展的風向標”。

本屆體博會展區劃分為綜合展區、場館展區和健身展區三大主題板塊,參展企業近1500家,展覽規模達到18萬平米,預計迎來15萬余人次的觀眾到場。為了滿足終端消費者和運動愛好者的需求,本屆體博會還增加了極具發展潛力的冬季運動設施及設備,青少年體育器材、康復設備,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器材設施及學校體育設施等全新內容。同時,體博會還首次迎來風箏、網球、棒球、馬術、高爾夫球、賽艇、皮劃艇協會等實體化改革中的體育單項協會展團,體博會將承擔起新時代市場與政府溝通的橋梁和紐帶的角色。

據了解,體博會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體育用品盛會,也是亞太區域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國際化、專業化體育用品盛會,更是全球體育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的捷徑與中國體育品牌向世界展示實力的重要窗口。

體博會自創立至今,已經走過36個年頭,眾多體育企業在這裡搭建起了從廠區通向市場的貿易平台,一大批民族企業快速成長,發展壯大。與此同時,體博會也從單一的體育用品交易會進化成多元的體育產業博覽會。對此,李樺表示:“不斷順應時勢變化、創新辦展理念和辦展方式,不斷優化參展企業和參展商品,是體博會始終保持著旺盛生命力和蓬勃發展勢頭的力量源泉。”

據了解,2019年體博會將於5月26日正式閉幕。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