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能否突破“冠軍東亞區”

張喆
2019年05月23日08:2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能否突破“冠軍東亞區”

由於受傷兵滿營的影響,恆大昨晚在天體主場隻能以殘陣出擊亞冠“生死戰”。卡納瓦羅賽前希望球隊能打出“瘋狂”的表現,結果,有了全隊將士拼滿全場的咬牙發揮,再加上一點點運氣,恆大最終還是順利完成了出線任務!在塔利斯卡缺陣、保利尼奧比賽末段也筋疲力盡下場的情況下,恆大在關鍵戰役中這種三軍用命的拼搏精神終於得到了回報!

卡納瓦羅昨晚在資源受制的情況下,全場排兵布陣和臨場指揮並無太多可以挑剔,無論首發的3中衛還是下半場的4后衛都達到了戰術目的。但恆大如今在進攻端缺乏一錘定音者的問題依然突出,這暫時還不可能通過簡單的戰術變化就能直接解決。

當然,亞冠這種類型的比賽,結果大於一切。楊立瑜、韋世豪、鐘義浩這3名“95后”進攻手最近的狀態和比賽態度都不錯,但願他們能借恆大在亞冠繼續前進的機會,加速成長速度。畢竟,下月裡皮在廣州樹旗之后,這些球員都將是未來國足的重要組成部分。

除了北京國安,中超BIG4此番有3隊獲得了晉級亞冠淘汰賽的資格,追平了上賽季的紀錄。事實上,因為中超球隊最近幾年在亞冠聯賽中的出色表現,從2019賽季開始,中超的亞冠名額由原來的2+2改為3+1,中超也在技術評分上成為“亞洲第一”。按照本賽季中超球隊的表現,估計未來中超將繼續在亞冠名額上佔據優勢。

本屆亞冠淘汰賽的東亞區8強堪稱歷史上最強的一屆,如今中超3隊、韓國2隊、日本3隊取得出線資格,這8支東亞強隊中居然共有5隊8次奪得過亞冠冠軍,分別是:廣州恆大(2次)、全北現代(2次)、浦和紅鑽(2次)、鹿島鹿角(1次)、蔚山現代(1次)。

中超BIG3接下來能否在“冠軍東亞區”實現新的突破?不妨拭目以待!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