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高度評價南寧辦賽能力

2019年05月22日13: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5月22日電(朱曉玲)眼下,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在廣西南寧激戰正酣。5月21日,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接受媒體採訪時高度評價南寧的辦賽能力。

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

“在南寧舉辦蘇迪曼杯之前,我並沒有那麼了解南寧的羽毛球基礎情況。但是我來之前,我周圍的朋友已經告訴我,南寧人對羽毛球這項運動有著極高的熱情,他們對羽毛球這項運動是非常熱愛的。”拉爾森說。

經過幾天的比賽,拉爾森已經充分感受到南寧觀眾對於羽毛球比賽的熱情,這種熱情不止體現在有中國隊的比賽,全場觀眾為所有參賽隊伍喝彩、助威。拉爾森表示:“南寧觀眾以極大的熱情為每一個隊伍歡呼,從這點上我可以看出南寧是具備很好的體育基礎和辦賽能力的。”

拉爾森認為,廣西體育中心體育館的配置和設施非常專業,相關的服務非常到位,他對整個賽事的設置和安排非常滿意,對比賽的運營和服務,特別是整個志願者隊伍非常滿意。“我看到南寧有能力滿足賽事承辦方方面面的需求。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幾場比賽,因為后面的比賽會越來越精彩。”拉爾森說。

2020年東京奧運會即將來臨,羽毛球運動將如何更好地融入奧運會比賽,未來又將有怎樣發展?拉爾森認為,賽事的娛樂性特別重要,體育比賽不僅僅是體育本身,同樣也應該給觀眾帶來各種娛樂感和觀賞性。就羽毛球這個運動來說,要通過運動抓住觀眾的興趣。“目前,羽毛球球迷大概平均年齡是46歲左右,我希望能夠讓參與羽毛球的群體更加年輕化,希望更多年輕人能夠加入到羽毛球這個運動中。”

在採訪中,拉爾森提到了林丹和李宗偉這兩名羽壇巨星,“關於這對耀眼的賽場上的對手,他們的表現已經載入史冊。李宗偉現在的情況還不太穩定,我非常希望李宗偉能夠回到賽場,給我們帶來精彩的比賽。”

下一個羽毛球超級明星球員會是誰?拉爾森表示非常期待桃田賢斗以及安賽龍、石宇奇。“對新一代的運動員來說,他們應該用自己的實力去書寫自己的歷史,這個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也需要他們再加以磨練,用出色的表現贏得觀眾的認可,成為真正的明星。對於未來誰會成為新星,我抱有非常高的期望,但還是需要靜觀其變,看看未來的發展。”拉爾森說。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