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女單資格賽:徐詩霖、張愷琳晉級 彭帥無奈遭遇逆轉

2019年05月22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女單資格賽:徐詩霖、張愷琳晉級 彭帥無奈遭遇逆轉

  新華社巴黎5月21日電(記者蘇斌)四位中國隊選手21日亮相法網女單資格賽首輪,徐詩霖與張愷琳晉級,老將彭帥在先勝一盤的情況下被斯洛伐克選手什拉姆科娃逆轉淘汰出局。

  徐詩霖的對手是四號種子、瑞士選手弗格勒。首盤上演破發大戰,前六局兩人均未能保住發球局,比分被維持在3:3的均勢。帶著5:4的優勢進入第十局后,徐詩霖積極上手回球,將首盤比分定格在6:4。

  弗格勒第二盤突然找回手感,以6:2將比賽拖入決勝盤。決勝盤前七局兩人各自保發,此后徐詩霖完成第五次破發,她用一記高質量的反手回球將比分鎖定在6:3,結束了這場耗時近兩小時的戰斗。

  “自己發揮得還可以,剛開始失誤特別多。”徐詩霖表示,訓練中她會以最用力的狀態擊打每個球,同時也練旋轉,因此有時候會有點亂,需要在場上不斷調整。

  技術統計顯示,徐詩霖全場打出47記制勝分,但也出現了38次非受迫性失誤。

  上周抵達巴黎的徐詩霖在談及紅土賽前備戰時表示,硬地、紅土和草地對她而言沒有太大區別,都能從中學到東西,積累經驗,因此自己沒有把場地類型的不同看得過重。

  今年澳網結束后接受了膝蓋手術的彭帥右膝處依然可見纏著厚厚的繃帶,世界排名降至第137位的她隻能從資格賽開啟本屆法網征程。

  首盤彭帥佔據上風,當她前四局建立起3:1的局分優勢后,比賽因雨暫停。不過彭帥並未受到影響,暫停回來后她以6:3贏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進入“搶七”后彭帥一度佔得先機,此時什拉姆科娃放手一搏,充分利用場地寬度大角度調動,這令腳步放緩的彭帥難以招架,后者以5:7丟掉“搶七”。比彭帥年輕了11歲的什拉姆科娃士氣大振,決勝盤“送蛋”逆轉晉級。

  張愷琳在與克羅地亞選手穆爾德扎的比賽中一發、二發得分率均處於優勢地位,35記制勝分更是遠高於對手的9記,最終她以6:4、6:2的比分晉級。

  對陣日本選手清水綾乃,劉方舟在1:6輸掉首盤的情況下,以6:2將比賽拖入決勝盤,不過全場出現了38次非受迫性失誤的她沒能延續良好勢頭,決勝盤2:6落敗后止步於首輪。

  法網女單首輪資格賽22日繼續進行,中國隊兩朵“金花”王曦雨和逯佳境將亮相羅蘭·加洛斯球場。男單賽場,張擇也將出戰資格賽第二輪,對手是意大利人卡魯索。

  法網資格賽將於24日全部結束,屆時產生晉級正賽的16位男選手與12位女選手。(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