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勇士連續第五次闖進NBA總決賽

趙曉鬆
2019年05月22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連續第五次闖進NBA總決賽

  北京時間昨天,在NBA西部決賽第四場爭奪中,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隊客場經過加時賽苦戰以119比117險勝波特蘭開拓者隊,從而以總比分4比0淘汰對手闖進總決賽。這也是勇士隊連續第五個賽季進軍總決賽。

  此役勇士隊前鋒杜蘭特繼續因傷缺陣,上一場腿部受傷的伊戈達拉也高挂免戰牌。首節,勇士隊僅領先1分。第二節和第三節結束后,勇士隊比分落后。末節,勇士隊后來居上,逐漸將比分迫近,最終雙方戰成111平。加時賽中,格林命中一記關鍵的三分球,為勇士隊奠定勝局。技術統計顯示,庫裡和格林均貢獻出“三雙”數據:前者取得37分、13個籃板和11次助攻,后者收獲18分、14個籃板和11次助攻。在NBA歷史上,能夠連續5次闖進總決賽的球隊寥寥無幾。上一次做到這一點的是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他們曾在1957年至1966年連續10次打進總決賽。勇士隊此前連續4次闖進總決賽,並3次奪冠。接下來勇士隊將向5個賽季內的第4個總冠軍,也是隊史首個三連冠發起沖擊。

  北京時間今天上午是東部決賽第四回合爭奪,猛龍隊繼續坐鎮主場對陣雄鹿隊,目前雄鹿隊以總比分2比1領先。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