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遭遇完敗 國安無緣亞冠16強

趙曉鬆
2019年05月22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遭遇完敗 國安無緣亞冠16強

在昨晚進行的亞冠聯賽G小組最后一輪比賽中,北京中赫國安隊客場0比3完敗於日本浦和紅鑽隊,最終排名小組積分榜第三,無緣16強。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賽后總結了本隊的亞冠之旅,他認為球隊總體表現不錯,但在一些細節上有所欠缺,“我們從這些比賽中學到了很多,也會繼續進步。”

中場失控導致失敗

本輪之前,韓國全北現代隊已鎖定小組第一,國安隊和浦和隊同積7分,本場比賽關系到兩隊誰能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開場不久,國安隊防守型后腰池忠國在中場拼搶時與浦和隊隊長柏木陽介發生碰撞,兩人均因傷無法堅持比賽。

國安隊上半場一度佔據主動。第23分鐘,巴坎布接比埃拉直傳獲得單刀機會,但他的射門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扑出。錯失良機的國安隊很快再遇打擊,第34分鐘,浦和隊在前場中路打出連續傳遞,長澤和輝禁區內勁射破門。7分鐘后,長澤和輝左路突破后送出斜傳,插上的武藤雄樹禁區內鏟射再下一城。上半場戰罷,國安隊兩球落后。

易邊再戰,落后的國安隊全力進攻,但池忠國的傷退和張稀哲的缺陣,明顯影響了球隊的中場傳導效果和防守硬度,奧古斯托和比埃拉隻能不斷回撤拿球和防守,體力消耗極大。此外,兩隊首回合交鋒時表現出色的右后衛王剛本場比賽被對手限制,國安隊也無法在邊路打開局面。第81分鐘,浦和隊由前鋒興梠慎三再入一球,徹底鎖定勝局。

施帥承認技不如人

小組賽戰罷,全北隊積13分排名第一,浦和隊積10分排名第二,國安隊2勝1平3負積7分排名第三,泰國武裡南聯隊墊底。

值得一提的是,國安隊的兩場勝利來自主、客場對武裡南聯隊的“雙殺”,而在面對全北隊和浦和隊兩支日韓球隊的4場比賽中,國安隊表現不佳,僅在主場戰平浦和隊收獲1個積分。

“真的很失望,我們很想留在亞冠賽場上。”施密特賽后表示,賽前已料到浦和隊會在主場踢得更有進攻性,“最重要的是他們把握住了機會,其實我們也獲得了一些機會。那些機會對比賽走勢來說很重要,如果抓住,比賽就有可能朝著有利於我們的方向發展。而浦和隊進球后就能全力防守等待反擊機會。”施帥表示,足球比賽有時就是由這樣的細節決定了成敗。

不少人認為,池忠國上半場的傷退是本場比賽的轉折點。施密特也坦言,球隊的中場在那之后出現了一些問題,並且必須做出陣容上的調整,但他強調,這並非本場輸球的原因,“在足球比賽中,我們需要有能力去應對突發情況。總的來說,我認為池忠國的受傷離場沒有改變比賽結果。”施密特同時承認,浦和隊是本場比賽表現得更好的一方。

國安隊隊長於大寶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本場在攻防兩端都出現了問題,並沒有踢出訓練中演練的內容,回去需要好好總結。

結束亞冠之旅后,國安隊接下來將專注於中超聯賽和足協杯。本周日,國安隊將在中超第11輪客場挑戰目前排名積分榜第二位的衛冕冠軍上海上港隊。談到球隊接下來的目標,於大寶說:“還是應該把聯賽踢好,永遠專注於下一場比賽。”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