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日本隊亮相蘇迪曼杯 男單男雙失守仍告捷

2019年05月21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隊亮相蘇迪曼杯 男單男雙失守仍告捷

  新華社南寧5月20日電(記者郭軼凡、盧羨婷)蘇杯頭號種子日本隊排兵布陣大意,20日首次亮相險些翻船。男單男雙接連失利,最終3:2險勝俄羅斯隊,取得第16屆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小組賽首勝。

  日本隊連丟兩分,皆因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男雙世界排名第二的組合園田啟悟/遠藤大由首戰均未出場,他們最終靠混雙、女單和女雙保住了勝局。

  首場混雙比賽中,永原和可那/保木卓朗以21:10和21:15贏下俄羅斯組合阿利莫夫/達夫列托娃。

  “前半部分有點緊張,后面逐漸進入狀態。”永原和可那說。保木卓朗則認為,此次蘇杯比賽中有很多強隊,但中國各個項目都比較強,是最強大的對手,這次蘇迪曼杯是以戰勝中國隊為目標。

  在接下來的男單、男雙比賽中,場上局勢發生逆轉,日本隊接連落敗。男單比賽中,俄羅斯男單排名世界第63位的小將馬爾科夫耗時50分鐘以21:18、21:17爆冷贏下排名世界第10位的西本拳太。

  針對馬爾科夫的表現,隊友索佐諾夫說:“他的獲勝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驚喜。這對他來說一定是一場難忘的比賽。但是在羽毛球賽場上,一切都可能發生。日本隊沒有派出他們最好的球員參加男單比賽,也許是個失誤。今天我們所有的球員都打得很好,我們值得這場勝利。”

  第三場男雙比賽中,俄羅斯2016年全英公開賽男雙冠軍伊萬諾夫/索佐諾夫則以21:19、21:16戰勝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我們和今天的對手遇到過幾次,輸贏一半一半,今天狀態很好。”索佐諾夫說。

  總比分1:2落后的日本隊畢竟整體實力高於俄羅斯隊,女單世界排名第二的奧原希望頂住壓力,以21:6和21:16輕取納塔莉亞·佩爾米諾娃。女雙世界排名第二的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以21:5和21:16贏下世界排名第24的博洛托娃/達夫列托娃。

  “贏下比賽后,鬆了一口氣。1:2大比分落后時,我們並沒有太失落,這在比賽中很正常。”福島由紀賽后說。

  同日其他賽事中,中國香港隊1:4不敵衛冕冠軍韓國隊,成為首個無緣四分之一決賽的隊伍。

  日本隊將在22日最后一場小組賽中對陣泰國隊。韓國隊、中國台北隊已率先進入八強。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