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資格賽中國男單喜憂參半

2019年05月21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資格賽中國男單喜憂參半

  新華社巴黎5月20日電(記者 蘇斌)201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20日展開男單資格賽爭奪,首輪比賽兩位中國選手張擇與李喆一喜一憂,前者直落兩盤淘汰斯洛伐克選手霍蘭斯基,后者0:2不敵克羅地亞的塞爾達魯希奇。

  張擇是中國隊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男選手。比賽開始后霍蘭斯基網前小球落點精准,正手進攻質量較高,一上來便破掉張擇的發球局。此后霍蘭斯基的一發質量開始下降,張擇第六局趁機回破,從而維持住了均勢。兩人各自保發后將首盤拖入“搶七”,張擇突然起勢,隨著霍蘭斯基反手回球下網,張擇以7:3贏下“搶七”。

  信心大漲的張擇第二盤兩度破發局分4:0領先。霍蘭斯基接下來保住了發球局,但已難以阻擋張擇的前進腳步。第八局霍蘭斯基回球下網后,張擇成功轉化了首個賽點,以6:2再勝一盤。

  “(獲勝)挺不容易的。”賽后張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坦言,中國男選手對於法網比較陌生,每次紅土賽季准備得不是很充分。“這一次自己提早三個星期就來了,希望紅土能有一些突破。”

  張擇的一發成功率比霍蘭斯基高出10個百分點,制勝分以19:16稍佔上風,控制非受迫性失誤方面也比對手做得更好。

  “今天對手也有點傷病,他沒有退賽的情況下都是百分百投入,我也是百分百面對這場比賽。”張擇說。

  他接著說:“贏下比賽很開心,准備好后面的比賽。紅土不是我們的強項,一輪一輪打,把自己全部最好的狀態發揮出來。”

  今年澳網生涯首次進入大滿貫正賽的李喆沒能邁過資格賽首輪關,他以2:6、2:6被塞爾達魯希奇淘汰出局。整場塞爾達魯希奇轟出5記Ace球,制勝分也以19:4遙遙領先於李喆。

  資格賽二號種子、烏茲別克斯坦老將伊斯托明以6:7(5)、1:6不敵德國選手布朗,本屆法網男單征程提前結束。

  徐詩霖、彭帥、劉方舟與張愷琳四位中國隊選手21日攜手出戰女單首輪資格賽,中國隊另外兩位資格賽選手是王曦雨和逯佳境。五朵“金花”王薔、張帥、鄭賽賽、王雅繁和朱琳此次直接入圍正賽。

  共有128名選手參加法網男單資格賽,三輪較量過后,16人獲得正賽入場券。女單則有96名資格賽選手角逐12個正賽席位。資格賽將於24日全部結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