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小組出線權之爭 國安拒絕“最低消費”

周蕭
2019年05月21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小組出線權之爭,國安拒絕“最低消費”

  北京時間21日下午6點,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客場與浦和紅鑽進行亞冠小組賽最后一輪的角逐,這場比賽的結果關系到小組出線權的歸屬。

  無論是對國安還是對浦和紅鑽來說,上輪亞冠小組賽是個“分水嶺”——施密特的球隊主場一球不敵全北現代,浦和紅鑽則在客場以2比1贏下武裡南聯隊。兩場“一球之差”帶來的結果是G組出現了兩支同分的球隊,北京國安與浦和紅鑽同積7分,后者以淨勝球優勢力壓國安,排在小組第二。

  盡管以同分力壓國安,但浦和紅鑽絕不會希望最后一場比賽出現諸如1比1、2比2這樣有進球的平局。因為到了最后一輪戰罷仍兩隊同分時,優先進行比較的是雙方勝負關系。國安與浦和首回合交鋒0比0戰平,如果明天能收獲有進球的平局,施密特的球隊就將因客場進球優勢以第二名晉級。

  有進球的平局只是滿足晉級條件的“最低消費”,國安隊主帥施密特希望球隊能以勝利者的身份回到北京,畢竟已經在中超賽場上拿下十連勝的國安隊並不願意背上“窩裡橫”這個稱呼。

  此外,亞冠小組賽末輪迎來關鍵戰役的並不隻有國安,除了山東魯能已經提前晉級外,國安、恆大和上港都要在本輪“搏命”:恆大上輪不敵廣島三箭后,排名落至小組第三,比第二名大邱FC少2分﹔上海上港雖然排在H組第二,但隻領先第三名的川崎前鋒1分。

  相比國安隊客場進行“生死戰”,上港與恆大都是主場作戰,他們分別迎戰蔚山現代與大邱,兩支中超球隊能否在與兩支K聯賽球隊的交鋒中佔據上風,從而突圍小組賽,也將成為本輪比賽的焦點。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