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施帥反復確認晉級條件 堅定必須進球的決心

周蕭
2019年05月21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帥反復確認晉級條件,堅定必須進球的決心

  對於21日和浦和紅鑽的亞冠生死戰,北京中赫國安隊主教練施密特表示:“浦和佔據主場優勢,而我們的任務是必須進球,不然就會出局。所以我們帶著必須進球的決心來面對這場比賽。”

  施密特與於大寶出席賽前發布會。圖/Osports

  “我覺得這會是一場很有意思的比賽。”對於明天和浦和紅鑽的亞冠生死戰,北京中赫國安隊主教練施密特這樣描述。天氣預報說,埼玉縣明天陰雨,“決戰”氛圍就快被烘托起來了。

  施密特:

  這是一場真正的決戰

  走進埼玉2002競技場的新聞發布廳之前,施密特仍在和球隊、俱樂部確認一件事:是不是隻要國安隊獲得有進球的平局,就可以力壓浦和紅鑽晉級淘汰賽。主場輸給全北現代后,這個問題他已經研究過了無數遍,但在與浦和比賽的前一天,德國人還需要最后再確認一遍。

  “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是真正的決戰,會有各種各樣的困難,是很大的挑戰。但我們充滿斗志,希望繼續留在亞冠賽場上。”

  李磊停賽、張稀哲沒有隨隊出征,傷停是國安隊需要解決的問題。相比之下,浦和紅鑽上輪聯賽做出的8名主力輪換似乎並沒有讓國安主帥太在意,“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對方很重視這場比賽,但從另外一方面來看,也很難說這種輪換是否會對球隊帶來幫助。比如在歐冠賽場上,巴薩對利物浦第二回合比賽前也進行了大范圍輪換,結果還是輸掉了比賽。”德國人隨后補充了一句話:“我們需要展現出我們成熟的一面,全力以赴拿下這場比賽。”

  於大寶:

  盼代表中國球隊出線

  北京國安和浦和紅鑽面臨著同樣的選擇:自己一方取勝就肯定晉級,打平也有晉級可能,只是不同的平局導向著兩個方向——0比0戰平,浦和晉級﹔有進球的平局,國安晉級。

  施密特認為這是非常特殊的局面,也是他將這場比賽解讀為“有趣”的原因,“浦和佔據主場優勢,而我們的任務是必須進球,不然就會出局。所以我們帶著必須進球的決心來面對這場比賽。”

  在隊長於大寶看來,“明天是本賽季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場比賽,我們的目標就是小組出線。作為球員,我們已經准備好了。”日本記者隨后進行了追問:“為什麼這場比賽會如此重要?”國安隊長回答的態度很誠懇:“我們在聯賽裡做得還不錯,拿到10連勝,但我們在亞冠的成績比聯賽差一點。亞冠對於中國足球是重要的賽事,我們在亞冠賽場上代表著中國,所以我們希望明天努力做到最好,代表中國球隊出線。”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