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亞冠硬仗來了 中超對決上港成王者之爭

周蕭
2019年05月21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硬仗來了 別掉鏈子


上輪中超聯賽,於大寶與李可(左)雙雙破門,后者若想登上亞冠賽場,國安必須先打贏今晚的“生死戰”。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本周,北京中赫國安將在亞冠和中超賽場各迎來一場關鍵對決。北京時間今日18時,國安將在客場與浦和紅鑽進行亞冠小組賽最后一輪角逐,國安隻要取得一場有進球的平局便能以小組第2的身份出線。“這對我們來說是真正的決賽,我們充滿斗志,希望能繼續留在亞冠賽場上。”國安主帥施密特在賽前發布會上說。

切換到中超賽場,國安本周日將在客場挑戰上海上港,對任何一支志在爭冠的球隊來說,與衛冕冠軍的交鋒都有特殊意義。

亞冠

有進球的平局是底線

無論是對國安,還是對浦和紅鑽來說,上輪亞冠小組賽是個分水嶺。施密特的球隊主場一球不敵全北現代,浦和紅鑽則在客場以2比1贏下武裡南聯隊。兩場“一球之差”,帶來的結果是G組出現了兩支同分的球隊。國安與浦和同積7分,后者以淨勝球優勢,力壓國安排在小組第2。

盡管現在以同分力壓國安,但浦和紅鑽絕不希望最后一場比賽出現諸如1比1、2比2……這樣有進球的平局。因為最后一輪戰罷若兩隊同分,將優先比較雙方勝負關系。國安與浦和首回合交鋒0比0戰平,如果今天能收獲有進球的平局,國安將以客場進球優勢在同分的情況下以第2名晉級。

有進球的平局只是滿足晉級條件的“最低消費”,國安主帥施密特希望球隊能以勝利者的身份回到北京,畢竟已經在中超賽場上拿下10連勝的國安,並不願背上“窩裡橫”這個稱呼。

此外,亞冠小組賽末輪迎來關鍵戰役的並不隻有國安,除了山東魯能提前晉級,國安、恆大和上港都要在本輪“搏命”。恆大上輪不敵廣島三箭后,排名落至小組第3,比第2名的大邱FC少2分。上海上港雖然排在H組第2,但隻領先第3名的川崎前鋒1分。相比國安客場打“生死戰”,上港與恆大都是主場作戰,他們分別迎戰蔚山現代與大邱,兩支中超豪強球隊能否在與兩支K聯賽球隊的交鋒中佔據上風,從而突圍小組賽,將成為亞冠末輪小組賽的焦點。

人員

張稀哲將因傷缺陣

在客場進行“生死戰”,即便對中超開局10連勝的國安來說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況球隊還面臨著傷病問題。上輪主場與天津天海的聯賽中,張稀哲拉傷下場,目前尚在國內養傷,他將鐵定缺席客場與浦和紅鑽的對決。現在由誰頂替張稀哲的位置還是未知數。

賽程密集是國安必須面臨的考驗,不過能讓主教練鬆口氣的是,國奧隊批准了張玉寧推遲報到的申請,這名U23小將可以出戰這場亞冠比賽。此外,奧古斯托已經表態不回國參加美洲杯,這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施密特的用人壓力。

2019賽季,國安不斷書寫著新紀錄。雖然在亞冠賽場上的表現並不像聯賽中那麼耀眼,但球隊今晚會為了俱樂部歷史上第3次晉級亞冠淘汰賽努力。

浦和主帥奧利維拉賽前表示,盡管球隊隻要獲得0比0就可以晉級,但會以爭勝為目標,而不會選擇在開場后就追求平局。這對國安並不是壞消息,施密特的球隊並不懼怕和對手打對攻。從雙方第一回合比賽來看,攻出來的浦和能讓國安的中前場尋找到更多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少媒體報道稱,隻要國安從小組賽晉級,就可以為李可補充報名,這也令不少球迷充滿期待。但據新京報記者了解,按照亞足聯的相關規定,亞冠比賽有3個注冊時間,淘汰賽階段的注冊時間是在1/4決賽前的15天。這也意味著如果想在亞冠賽場上看到國安歸化球員的身影,球隊還需要走得更遠。

中超

對決上港成王者之爭

除了亞冠生死戰,國安本周日還將迎來與上海上港的焦點對決。目前在聯賽積分榜上,國安以30分高居榜首,上港積25分排名第2。對於聯賽中勢頭正旺的國安來說,能否在客場擊敗衛冕冠軍,將對球隊的士氣和自信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今年中超聯賽開始前,國安與上港進行了超級杯對決,施密特的球隊沒能拿下2019年第一個冠軍。德國人對輸掉那場比賽並不服氣,畢竟“御林軍”是場面佔優的那一個。之前,外界在猜測誰能阻擋國安連勝的步伐,恆大沒能做到這一點,衛冕冠軍上港就成了“終結者”的最優人選。

客觀來看,這場比賽更多考驗的是國安的心態和意志力,送走了武磊的上港現在受困傷病,隻要不被衛冕冠軍的名頭影響隊員心理,國安就能在關鍵對決中發揮出應有水平。

此役的結果同樣被視作將影響聯賽接下來的走勢。如果國安客場拿下這場“天王山之戰”,之后就將不可阻擋。而一旦上港完成了對國安的終結,他們與國安的分差就會縮小到2分,爭冠的局面會從國安一枝獨秀重新變得扑朔迷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